Thranduilking

罗上校和妮妮,领主和大王,右使和左使,不逆不拆不安利,纯血亲妈,绝不BE!
我名 aoshima !

【ET,大舅和大舅妈等】插曲



说明:

欢脱风,大纲体,瞎胡扯,不适早撤为宜。

托老在天我在地,不考据,不讨论,不解释。

一切与原著和电影不符,都是二设,请勿挨个提醒我那些个细节,谢了。


24小时心电不让靠近电脑和手机,憋死了,手写大王和领主。

但不是这篇,哈!

好吧,这是个早前的短篇,祝我和你们都健康!


叶子脑子里乱哄哄一片,觉得作为一个大好精灵青年的自己,眼下真是——

好绝望。

掰着手指算:

爱隆Ada让他看着Ada,他没看住,到底来了孤山抢钱。

爱隆Ada一定会生气的!

Ada让他看着他姐,他没看住,跟矮人跑了。

Ada一定会生气的!

他姐让他看着奇力,他没看住,让兽人弄死了。

他姐一定会……弄死他的!

不离家出走真的活不下去了。

浑身上下摸一遍,弓丢了,箭光了,刀还剩了一把。

宝石半袋,金币半袋。

不知道半个月吃一顿饭够不够花个百八十年的。

百八十年后,希望家里这几口子能发善心放过他。

白云朵朵朔风阵阵。

一“叶”即将飘零……

伊露维塔大神啊!

求放过!


山腰。

奇力刚咽气没多久,又让舍不得闺女伤心的大王生生拽回来了。

大舅没死。

刀被大舅妈挡了,大舅本来挺惊喜,嘴角刚抬起来就发现,笑不出来了。

秘银甲年久失修,有一条锁链跳了线,好死不死就坏在了阿佐格砍中的位置。

伤口说大不大说深不深,就是血流得又快又多,任大舅怎么捂也捂不住。

干豆腐念了一大串咒语,也不见伤口有愈合的迹象,忍不住悲从中来老泪纵横,恨得狠了,转身挥起法杖抽大舅:作!让你作!比尔博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你这辈子也别想当国王!

十来个还活着的矮人都垂泪,大舅活这么大,就连在人类村子给人做苦力过得最艰辛那会儿都没哭过,这时候哭得哇哇的。

大舅妈既没交代遗言也没来什么临终表白,伸手划拉了一圈,没去握大舅也没去握干豆腐。

一只精灵的手从哭得悲悲切切的大舅和干豆腐中间伸过来,大王叹着气挤开俩碍事的,往大舅妈手上一搭,正被大舅妈握住。

大舅妈笑得又软又甜:瑟兰——

大王又深深地叹了一次气:我知道,照顾你家大毛球,帮他复国是吧?让欺负你的矮人过上好日子对吧?

就冲你这舍己为人的愿望,真要死了估计也得变成个星星照耀阿尔达世界啥的。

大舅妈笑容就没改过,但却轻轻摇头:这些让他自己来……我想说,你得照顾好自己……你是我最喜欢的朋友……我会保佑你的……我去给埃尔隆德托梦……

两边的大舅和干豆腐哭得更大声了,并且一个比一个难看,大王反倒是笑了,摇头连叹三声“飞贼”,边说边捡起大舅妈的剑,在自己掌心轻轻一划,把流血的伤口对准大舅妈的,按住了开始念咒语。

哭到一半的大舅停下来,干看着发现一句也听不懂,但识货的干豆腐很快就擦干了眼泪拽了他一把:快点把藏宝库打开,至少给瑟兰迪尔一半。

大舅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想问为什么,凭什么。

干豆腐在大舅大腿上狠狠戳一下:人家拿命换你媳妇呢!

大舅愣了没一秒,狂喜:给给给!全给!一个大子儿也不留!

有媳妇就行了,钱都是粪土!


折了好些生命力,又流了三分之一血,大王站不起来了,但大舅妈活了。

念完咒语,大王也不管地上冷不冷湿不湿脏不脏,直接躺倒在大舅妈身边:飞贼,这回你想死也死不成了。

死不成的大舅妈还有点虚弱,躺那转头看大王:解释。

大王疲累地抬手遮住刺眼的阳光:你身体里有我三分之一的血,我还念了点儿咒,所以说,你现在也算半个精灵血统,除非阿佐格复活再给你一刀,否则……永远做朋友可不是说说的。

大舅妈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大舅扑过来了,鼻涕眼泪一把接一把,表衷肠表感谢。

干豆腐撩起袍角擦眼睛,不小心揉了些灰尘进去,还把眼迷了。


被扶起来的时候,大王一张冷脸白里透青。

歇了一会儿,让人把大舅妈和桃子都归拢到跟前,深吸一口气指着旁边那对甥舅,开始批斗眼前这俩:我后悔了,你们说怎么办吧?

大舅妈本来就得倚着石头半躺半坐,现在不低头都是认怂的架势,桃子更别说了,垂目做乖顺状,反正俩人想表达的都是一个意思:你这刀子嘴也不是一天两天,哄哄就好了,真能指望你狠心杀人咋的?我们不往心里去,你高兴就成。

一看那两张好了伤疤忘了疼把刚才的心痛欲死都扔脑后拿他的训斥不当一回事儿的脸,大王一口血涌到嘴边强自压住:你们认识到错误了吗?

大舅妈主动举手,声音不大但是字字铿锵:认识到了,不该和矮人一块儿出来胡作,特别是不该和大毛球玩暧昧。

桃子跟着点头坦白自我剖析:不该和小毛球交往。

对视一眼,同时总结:珍爱生命,远离毛球,因为他们贪婪小气猥琐,卑鄙无耻下流。

揉着眼的干豆腐停手心说行啊二位,这业务可够熟练的啊。

旁边站着的还喘气的十几个矮人想发火给自己叫两声屈又不敢,毕竟人家刚才救了你现任的准王后和下一任准国王,这个恩情大了去了,忍气吞声此时是必要的美德。

大王一看大舅妈和桃子表态了,终于是气顺了点儿,站起来刚要吩咐下山,冷不防打桃子身后猛冲过来一个人,“砰”一下撞到他身上抱住他。

Ada!


打完了博格,叶子不是找了个山洞猫着胡思乱想吗?想得正起劲的时候,忽然眼前发黑心口发疼,接着就觉得到从小到大都围绕在身边的那抹最熟悉的气息迅速弱了下去。

头瞬间炸了:Ada!

拔腿就往洞外疯跑。

边跑边喊:Ada别出事啊!Ada你等我啊!

一路嚎叫着上山杀到他爹面前没刹住脚,把大王撞得忽悠一下,压下去的那口血没忍住,沁出来一些,有一滴刚好滴在叶子的金发上,大喇喇鲜红刺眼。

敷衍玩闹的大舅妈和桃子都傻了。

叶子也傻了,满眼震惊结结巴巴:Ada你,你……

“你”了好几次没“你”出下半句,他爹向来红润的薄唇已经没了血色,靠里的部分却被染上浓重的艳红。

大王站稳了深吸一口气,发现还是压不下去,心一横,算了。

推叶子一把没推开,只好一偏头——

一口血溅了一地。

现场静了又炸了。

其实大王的毛病真不严重,就是看着吓人罢了,吐出来倒是舒坦了。

抬手用袖子抹抹嘴角,大王长出一口气:现在轻松多了。

他是轻松了,别人全恨不得把心都吐出来那么难受。大舅妈“嗷”的一声,愈合了的伤口好悬没崩开,跟着桃子也开始惊叫,叶子更是撕心裂肺,连干豆腐和大舅都来凑热闹问长问短。

大王给叫恼了,一群人围着闹哄哄的心烦,蓦然喊了一嗓子:都给我闭嘴!

都闭嘴了,鸦雀无声。

大王沉着脸吩咐费伦:召集人马,回密林。

费伦面色不定地执行了命令。

大王又转向大舅妈和桃子:你们俩,跟我走还是跟矮人走?

这俩都吓死了,一叠声点头:跟你走跟你走,天荒地老跟你走。

干豆腐过来:我也跟你走。

大王瞥他一眼,有点迟疑:你……你随意。

干豆腐:……

叶子上来扒住他爹:我回家!我跟您走!

去他的流浪!去他的绝望!谁爱生气谁生气!剁了他也认了!

他就是一片儿宅叶子,就想戳在他爹的王冠上窝着,爱咋咋地!

大王看看儿子,皱眉:一个成年精灵说话算话,不是不想回家吗?不是想去游侠吗?怎么说改就改?

叶子豁出去了:我出尔反尔,我改!

亲爹啊别记仇,那都是借口!我刚那不是慌神儿了吗?我不是怕回家被你和爱隆Ada还有我姐联手打死吗?

我现在不怕了,我是一片儿勇敢的叶子,让他们打死我吧!

他爹微抬下巴,眼角上挑,那意思:出尔反尔?我儿子?

叶子脑子里溜号太厉害,没能及时领会,等反应过来,大王已经扔下他,吩咐人下山。

大舅妈和桃子跟着,一个让人抬着,一个扶着大王,队伍走得不快,叶子就跟着。中途被大王看了好几眼,看也不走,就是跟着。

耍赖皮么,谁不会啊!

他加叔教他两千多年,尽得真传,对付他爹还不跟玩一样!

拖拖拉拉下了山,还想再跟,被大王阻止了:你往北我往南,不是一路,走吧,跟你爱隆Ada的养子行侠仗义去吧,记得来信。

叶子磨磨蹭蹭就是不动。

大王再三催促,叶子想想,不情不愿抬脚,堪称一步三回头:Ada,我走了。

大王点头:路上小心。

走出三步:Ada,我真的走了?

大王继续点头:记得来信。

酝酿一阵,表情可怜兮兮再走出三步:Ada,我很可怜地走了?

周围人都看大王,大王短促地吸进一口气,闭眼撑了一会儿,回身:回家帮你加叔点两个月仓库不许叫累!

很可怜的叶子欢天喜地扶着他Ada上马一屁股坐在他爹身后搂住腰握住缰绳。

加叔,我密林好叶子囫囵个儿的回来啦!


回到密林,还没进门,加叔先出来预警:领主大人回来了,在宫门口坐了一天了,脸色很差。

脸色也很差的大王脸色就更差。

兵发孤山,他家埃尔是不同意的,当时就批评他了:为点儿宝石为点儿金币就去打仗,你觉得合适吗?

彼时的大王还挺理直气壮:我的东西我拿回来怎么就不合适了?抢钱怎么了?四毛哥能抢我为什么不能抢?照你这么说,我坐那等他们都挂了再拿就不算抢了对吧?

领主气结:牙尖嘴利强词夺理!总之,我不同意!

大王也来脾气了:不同意我也去!

趁着领主南下去帮干豆腐,大王不顾叶子苦苦阻拦,指挥密林精:快点快点,我们去孤山拿钱。

等领主回来一看,财迷媳妇不在家,到底是抢钱去了。

气大发了。


刀枪入库,战马去缰,进门休整了一天,说实在的,大王挺忐忑的。

他家埃尔宠他……得打认识那会儿算起吧?婚前婚后加起来又爱他一千多年并且没悬念地即将爱下去直到永远,还从来没跟他生过气呢。

真是有点……后悔倒不至于,就是——

气坏了可怎么办?

从回来就不和他说话呢!还分房睡,分桌吃,白天给他熬药灌药,伺候完了就走,也不是不交流,交流全是眼神,眼神都是忧郁。

就两天时间,愁得他都快长皱纹了。

没辙了,豁出去吧。

半夜去爬床。

反正又没人看见,看见也没人敢说什么。


睡下没多久,领主发现床上多了个人,起来点上灯火,坐那看书,不理大王。

大王莫名理亏,待了一会儿实在是尴尬无趣胸口发闷,只好站起来往外走。

走到门口,闭眼想了一会儿,扭头:我走了?

领主不抬头。

大王又迈出一步:我真走了?

领主翻了一页。

大王拖着步子回头:我很可怜地走了?

领主……手上的书掉了。


大半夜的,宫里宫外都听见领主大笑的声音。

大舅妈翻个身:嗯,瑟兰这是搞定了。

桃子打个呵欠往被窝里缩缩:Ada万岁,Ada威武。

叶子点着仓库里的白宝石:1323,1324,132……啊!加叔!我又扔错堆了怎么办!!!

加叔守着受伤的大角鹿喂牛奶:个毛楞叶子,重数呗还能怎么办!


完!


评论(23)

热度(40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