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king

罗上校和妮妮,领主和大王,右使和左使,不逆不拆不安利,纯血亲妈,绝不BE!
我名 aoshima !

【ET,大舅和大舅妈】一往而深

说明:

欢脱风,大纲体,瞎胡扯,不适早撤为宜。

托老在天我在地,不考据,不讨论,不解释。

一切与原著和电影不符,都是二设,请勿挨个提醒我那些个细节。

LOFTER外勿转载。

 

有一个姑娘,我想勾搭她,不知道该说啥。

哇哈哈哈。

 

病去如抽丝,天儿也不好,文都是手写,越发懒了,都是白话胡扯。

希望可以解暑吧。

 

叶子小时候有点儿恋父。

长大了特别恋父。

五岁的时候,终于能完完整整把话说利索了,开始表决心。扒着大王的脑袋啃,啃够了叭嗒叭嗒嘴笑眯眯:我长大了要娶Ada!

大王给逗得别提多开心了,抱着儿子猛亲好几口,笑眯眯接着逗:Ada不想嫁给比自己小三千多岁的小精灵啊,怎么办?

小叶子整个脑袋都打结了,掰着肥肥的小手指算半天,抬头乐了:等叶子长到四千岁就比Ada大了。

大王也乐,乐翻了,回头喊加叔:我不如你,你教得确实比我好!

被讽刺了的加叔看看正不停地把用来学算数的榛子仁往嘴里填的桃子,立时泄气。

三岁看八千,除了他家树,这两个算是彻底交代了,一点儿经济头脑没有,都不是做生意的料。

抓过一把榛子仁,抱起他大密林的公主喂一颗,自己吃一颗。

算了,不教了!散养,爱长成啥样长成啥样!

 

暮星牙刚长齐的时候,也开始恋父,到一百岁之前,每天跟她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长大了要嫁给Ada。

为此领主人前哭笑不得,但背后可得意了,半夜没人看见的时候暗自高兴:闺女眼光真挺高的,除了密林那位,中土一时半会儿应该不能有比自己更入闺女眼的精,不用担心将来早恋早婚早早离开家留老父一人儿空牵挂了。

天伦之乐一下子能多出好些年,再没什么比这更令人振奋了。

 

……

所以说,也就是做父亲的才会有这种不上台面的小九九,得承认,确实——

怪可怜的。

 

但是有位梵拉说过:时光总是把爹坑。

孩子总要长大的。

过了两百岁之后,孩子们纷纷把早年的童言童语就着饭忘到脑后去了。为此两个爹都还惆怅了几天,写信互吐了一阵苦水,直到两个孩子又宣布了他们新的精生目标。

精灵三大领地联席会议又要召开了,大王带着叶子来林谷参会,被人见人爱的儿子紧紧牵着手去见领主,见了面头一件事就是显摆:最近我们家叶子看我看得可紧了,怕被大蜘蛛或者别人家的小精灵抢走。

少年绿叶王子为了证明自家Ada所言非虚,板着小脸紧了紧握着他爹的手。

大蜘蛛想抓走Ada,别人家的小精灵也喜欢Ada,敌人好多!

所以长大了的叶子新目标十分明确——永远跟着爹,保护爹。

领主看看叶子,眉眼不自觉更加柔和。几年没见而已,这小模样标致的,估计海那边儿也找不出第二个,跟他爹一样美貌两样风情,是大密林绝无争议的一对珍宝。

回头瞅瞅自家那三个,再想想他们家漂亮闺女的精生新目标——成为中土女版“第一博学智慧爱隆王”,领主这心里,骄傲得一点儿不比大王少,别提多畅快了。

你家有绿叶我家有晚星——

名副其实的掌上明珠这是,当爹的还求什么呢?

最幸福不过如此了!

 

第二天开始,开联席会议。

这聚会百年一次,主题都差不多,不是反黑驱邪就是贸易通商,三大领地轮着来,到谁那谁负责全面招待,衣食住行观光旅游都得做好。

这次轮到瑞文戴尔,林秘书计划做得早,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可惜精算不如梵拉算,怎么算也没想到能碰上自然灾害。

按行程,会议第三天休会期间,有一次登山野炊。

上山的时候阳光灿烂清风徐徐,上了山突然就下起了暴雨。

要是一般的雨也不碍事,精灵么,刮风下雨烈日冰封都不在话下,但架不住雨下得太大。

跟泼差不多,砸得一头一脸睁不开眼。

然后还泥石流了。

人群都给冲散了,别人倒还好,慌不择路也跌跌撞撞下山了,双王比较悲催,给困在山腰的一个洞里了。

上不着天下不着地,中间大雨四处乱拍,一声惊雷一块脱落的山石,泥水从头顶凸出的岩石上越过,夹着石块往下冲,半道还裹上几棵手腕粗的小树。

都是识时务的聪明精,这种时候,谁都知道不能逞强托大。

虽说媳妇儿都没了,但家里可还有可爱的小儿女呢,舍不得死啊。

等吧,等救援。

等了很久,奈何梵拉不开面,救兵来得真挺慢的。

干呆着没意思,俩精坐那说完了儿女的种种好处,又开始说别的,把至高王的发型、大绿林老王的零食、林迪尔的旧爱、加里安的情史、盖奶两口子的风花雪月外加干豆腐的单相思都交流了一个遍,还没等来救援。

雨不停,路不通,救援?救援个蹄子救援!

且等着呢。

传完了谣言又八完了稗史,大王就有点儿困了——他的种族属性原本没这一条,但是被西尔凡精灵包围了数千年,不可能不受影响。

当了靠垫的领主刚感慨了一句“今天的天气真坏啊”,一个巨响的雷落下来,把迷糊的大王震醒了,目光无神看了领主一眼: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在想——

睡迷糊了?

领主好奇够呛,凑过来问:想什么?

大王自己跟自己一乐,接着说:想我要是有了心上精,绝对不能让她看见你,非被抢跑不可。

领主微讶,半晌没言语。

后知后觉的大王揉揉眼睛:哎?生气了?

领主终于回神摇了摇头,干巴巴应他一句:我也这么想的。

大王一时没明白,又看了领主一会儿,慢慢清醒,微微睁大眼。

领主憋着笑冲他确认性地点头。

大王呆了好一阵,蓦然大笑:埃尔隆德,我一直以为你高雅!

领主抿唇面无表情不肯示弱:我一直以为你高冷!

外面又是一声雷,里面大王都乐抽了,靠着领主肩膀趴自己胳膊上笑个没完,领主看他一眼,浅浅一抬嘴角。

几百年了,这辛达精人前冷傲,人后没正形儿的时候,正经招人喜欢。

随他去吧。

 

领主夫人去世的第三百个年头,几个孩子都成年了。

两个当爹的又欣慰又有点失落,欣慰是因为,孩子大了;失落同样因为,孩子大了。

大小埃就不说了,说起来领主就想叹气,好在暮星和叶子的志向都还没变,一个要继承爹的衣钵,一个已经学会了宠爹。

 

第不知道多少届精灵联席会议召开前两年,大王在家闲着没事,去林谷休假,赶上盖奶正在介绍早年的一位老相识给领主认识。

但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介绍的主要对象不是老相识,是老相识的闺女。

领主是个孝顺可心的,更是个温柔体贴的,爱妻没了这么多年,他对盖奶两口子可是没得说,好得发自肺腑一如既往。老两口对他也好,闺女没了之后就更好,都盼着领主幸福安康,要能再找个志趣相投心意相通的精就更好。怎么说呢?单身爹要把三个孩子养大,对领主来说倒算不上艰辛,只是看在盖奶两口子眼里有那么点子心酸。好几百年,领主来往萝林也是频繁,这么一个哪儿哪儿都高出别的精好几个层面的精中之精,一来二去的,肯定招人惦记。长住萝林的一位诺多贵族就动心了,想把领主撮合给自家闺女,就去找老朋友盖奶开了口让帮忙搭个线。

盖奶绝不是吹的,年轻的时候那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响当当一个女强精,生平阅精无数,眼睛毒着呢。她倒没觉得那姑娘不好,人姑娘挺好,文静也聪明,贵气十足修养到位,就是怎么想也有点不适合他家女婿。

孩子么,总是自家的好,女婿也不例外。这么好的女婿,没道理找一个不适合自己的是吧?

但是老朋友既然开口了,也不能直接拒绝不给面子,去见见面也行,正好走走逛逛,看看外孙们,至于感情成不成的,看缘分呗。

一行人到林谷的时候,就那么寸,正遇上来串门子的大王。

最后联盟之战那会儿,大王身上留了一些旧伤,饶是领主医术高明,架不住密林环境就那样,最近因为南边摩多影响,又越发湿冷了,大王就不太舒服。加叔越权做主,让大王休大假出去散心,派了一队人给护送到林谷,他自己带着桃子叶子巡视领地去了。

一听快嘴的凯勒鹏王说是要给领主介绍对象,大王兴致就上来了,下了鹿潇潇洒洒过来往那一戳,举手投足那叫个优雅高贵一丝凡人气儿都没有,就是说出来的话透着浓浓的“这很热闹我要凑热闹谁也不能阻止我凑热闹”:如此美事,不知道本王有没有这个荣幸参加呢?

凯勒鹏王是个实心眼的,又喜欢这个老朋友家的小后辈,当下恨不得鼓掌欢迎。身后盖奶再怎么掩唇,笑声还是不怎么端庄地侧漏了,至于旁边那位贵族小姐的脸,红得跟大王王冠上的枫叶也不相上下了。

心跳有点快,这个没见过的金发精灵王者虽不如埃尔隆德温柔风雅,但是,真心清冷俊美啊。

 

进了林谷,相见寒暄,领主没多久就开始纳闷,这辛达今儿是怎么了?全程淡笑不说,这么好信儿呢?那一双戏谑满满的眼睛,那藏都藏不住的“这趟没白来有好戏看绝对不能走”,都不知道收敛收敛?

依着经验,绝对——

反常!

反常必有妖!得加小心。

晚宴之前,领主到底忍不住,悄悄把大王叫到走廊没人的地儿,问怎么回事。

大王也放得开,一点儿不见外,拍拍领主的肩膀还给人整理了一下胸针:为你即将到来的枯木逢春,我忍不住笑在心头喜上眉梢。

领主眉毛已经不能再挑了,眉心挤出老深的一个褶皱。

还咬上文嚼上字了,这又作什么妖呢?

大王一看他那表情就知道领主想什么,背着手慢悠悠往前踱:可怜我一片诚心被人质疑。

领主整个人都不好了,跟在身后正面侧面问了一路,直到闲扯到了餐厅外,才终于听了个大概,站到门边忍不住黑了脸:你能不凑热闹吗?做国王的这么口没遮拦,还枯木逢春,说我还是说你自己?

大王歪头吊眼梢:我不用,我本来就是春天的树,不会枯的。

领主让他气笑了,随手扶了一把大王手腕,叮嘱:不跟你说这些闲话,一会儿餐桌上少喝酒少吃些,我们家三个小的让我转告:晚上上山赏夜景吃烧烤。不见不散,不许迟到,伊露维塔作见证!

大王先是满足一笑,继而深吸一口气,进门前眼观鼻鼻观心,眨眼恢复了“本王是一个好看但绝对能冻你个半死的冰块子”的表情,嘴唇不动发音倒是清晰:深得我意,总算没白疼这几个小东西。

有感于大王那个见了外人就高冷的技能,领主摇头浅笑:糊弄人吧你就!

 

席吃得不错,一张长桌,盖奶做主,领主被安排在女方正对面,秋波什么的没少接。大王自己选了坐在碎嘴藏不住秘密的凯勒鹏王身边,吃得不多喝得很少,但是看得目不转睛津津有味,被领主佯怒偷偷瞥了几眼,终于挪开视线,低头开始跟凯勒鹏王嘀嘀咕咕交流心得。

领主虽然无奈,但也只是纵容一笑,收回目光,柔声回答了对面女士关于“林谷蜜酒”和“宴会音乐”的问题。

盖奶那贵族朋友自然是满意得不得了,闺女眼光确实好,爱隆王身上就没有缺点。但精灵贵族么,最讲究个家教仪态什么的,行事也含蓄,没直接说介绍对象的事儿,反正进门就说了在林谷住些日子散心,让年轻人日久生情去呗,不着急。

饭吃完了,上点心水果热茶,闲谈聊天,领主健谈又不招人烦,字字珠玑又拿捏得恰到好处,把客人迷得眼神都散了。

谈没多久,天还早呢,但客人们旅途劳顿,到底撑不住,纷纷告辞休息去了。盖奶叮嘱领主几句,也回房间和凯勒鹏王就今日所见所闻展开讨论去了,一直走神偷偷打瞌睡的大王就精神了。

领主换了一身衣服,找到同样准备妥当的大王,相携出门,奔厨房。

林秘书带着三个孩子正在认真串串儿。

不说了吗?夜半烧烤!

一见大王进来,三个孩子欢呼一声,扔下手头的东西都直接上去扑,一手的肉油啊调料啊,蹭得大王好好一件星空蓝夹银丝长袍上全是手印子。

领主状似没辙长出一口气,但嘴角却挂着温温的笑,轻斥几句让孩子们下来,只是没什么效果。

大王可是全不在意,挨个儿抱一遍,放下来掏出桃子和叶子写给三兄妹的信递过去,跟着交代:礼物都送到你们房间去了,有很多新奇物件,都是你们加叔从矮人和人类那边弄回来的。

三个小的再次欢呼,放开大王跑走,没几步又跑回来,轮流在大王脸颊上亲了响亮的一口:谢谢瑟爹!

大王摸着脸冲领主炫耀待遇,领主扶额原地转圈:熊孩子没一个像我这么稳重的,失败。

目光从跑远的孩子们身上收回来,大王洗了手叫领主:别转了,串吧,知道你稳重,你看我不是欣赏了近一千年吗?伊露维塔说:见好就收,不要求全。

领主翻个白眼:伊露维塔还说过这些?

大王点头,煞有其事。

领主洗了手也过来坐下,林秘书知趣地表示自己还有工作请二位王自便,然后就走了。

厨房里就剩了最不该在这的两个精。

没外人了,大王一边串着串儿一边问领主:你觉得那贵族小姐怎么样?

领主闻言侧目:你觉得呢?

大王也不是看眼色的人,没看出领主表情不善,停下动作仰头认真想想:尚可,倒是处处得体,比凯勒布里安当年文静安分不知多少倍,但是……你也知道,我就偏好真性情的,阿尔达世界再没有第二个银冠公主能帮我养叶子还能陪我喝通宵了。不过谁知道你怎么想,也许你骨子里就喜欢和自己一样端庄呆滞又无趣的呢?

三句话不离本性!

领主摇头,浅淡一笑意味深长:你啊,嘴里就没一句好话!算了,我没有这方面的想法,现在这样很好,凯勒布里安去世的时候,让我再找个心爱的人活得幸福点儿,我没找,也没想找,可从不觉得自己不幸福。

亲情?真心不缺。

三个健康漂亮可爱的宝贝儿女,两位时不时作妖但也真心对他好的老人家。

上有老下有小,日子多么好。

友情?

瞟一眼认真把肉切成一毫一厘都不差的精确形状的密林王——

更不缺。

朋友多的是,知己在身边。

爱情,可以放长远。

低头串串儿的大王可不知道领主的心理活动,下意识甩了一下头发——总往下滑,又不能拿手去拢:我觉着你也不能动心,我听凯勒鹏大人说,盖拉德丽尔陛下也不怎么看好,觉得不合适,太柔弱,太贵族气,能打能跑的适合你,但是不好找。

领主笑了一下没接话,站起来仔细洗了手,擦干,走到大王背后,把那一头顺滑如丝的金发轻轻拢起,用随身带着的一根银色发带吊成个高高的马尾:还能打能跑,又不是上战场,不过柔弱贵气的确实……喂喂,你小心!

鸡骨头有点儿滑,大王手偏了一点,好在是没扎着:知道,手下有分寸呢。我们家桃子将来肯定符合这个标准,但是我对做你的长辈应该是有阴影的。所以,不说这些了,爱情这事儿你自己定。这次叶子和桃子本来也要来,但是加里安领走巡视领地去了,都大了啊,转眼就能独当一面了。我看双子都长到我胸口高了,哎——

大王回头直勾勾看领主:我好像真有点儿老了。

领主失笑俯视他:你老了,我不是更老?

大王摆摆手,低头又开始串串儿:十九岁而已,算什么差距?

领主笑而不语,把垂下来的银发带捋顺,洗手重新坐下,接着串串儿。

 

晚上顶着闪耀的星空在山顶烧烤,小埃还偷喝了一整瓶大王带来的多卫宁,醉得傻乐。

领主不赞同地看着给小孩子喝酒的大王,始作俑者还跟那说风凉话:啧啧,提醒了我,两千岁之前,不能让我们家那两个小的喝酒。

喝完了谁知道能干出什么来。

下山的时候,小埃一路张牙舞爪,没想到一脚踩空,大埃一看赶紧去拉,没留意脚下,被带得一栽歪,两个叠在一起要倒。

山势还是挺陡的,摔一下不定怎么样呢。正好在旁边的大王眼疾手快一拢,拢住了,但是被两个孩子拽得失去平衡,下意识抱紧两个小的护住了,到底是滚了好远才停下。

听到轻微的“喀拉”声时,大王就哀叹:完了。

领主和暮星跑下来手忙脚乱扶起三个人,小埃呲牙咧嘴,大王丝丝抽气,都站不稳。

脚崴了。

小埃扁着嘴看着大王的脚要哭,大王站那面不改色表示“本王很坚强”。

没辙,大埃背起弟弟,让妹妹扶着下山了。

大王看看领主,伸开双手:来吧,也别害羞了。

领主靠近了摇头叹气:我真是服了。

任你怎么说怎么劝,就是不消停。

 

早上起床,大王试了一下,站不起来,脚一吃力就疼得要命,坐床上纳闷:我自愈能力不是一直很好吗?一晚上了居然还这么疼,是不是真老了啊?

领主拆下纱布给他重新上药固定:昨晚不是告诉你了吗?骨裂了,不是崴脚那么简单。

小埃早上醒酒了下床忘了脚的事儿,直接摔地上摔得哇哇乱叫。

老老少少大大小小,没一个省心的。

大王瘪着嘴直直躺倒,顿觉精生灰暗,百无聊赖。

 

一整个上午,领主带着客人们出去观光,大王在床上躺着长毛。

下午领主回来,被告知:瑟兰陛下带着少爷小姐打猎去了。

好么,两个残疾精居然还去打猎了,也不怕被“猎”打了。

傍晚,大王他们回来了。

领主站在门前一脑门子“我心都操碎了我心都凉透了”,上前先把瘸腿小埃从马上抱下来交给林秘书,赶走饥肠辘辘的孩子们去吃饭,回来站在马下冲马上的大王虎着脸挑眉:脚不疼?

大王下意识扫了一眼脚踝,颇无赖地起身作势要下马:不疼,不信你看。

还没起身呢,领主赶快给按住了,托着腰把人扶下来:安分点儿,安分点儿不会吗?

小十九岁而已,怎么这么能折腾呢!

大王把重心挪到领主身上,眼睛铮亮:约会怎样?我和孩子们都等着你发新芽的好消息呢。

坏得你!还发新芽!

领主搂着腰架着专会气人的辛达往里走:怎么想的?不让你在家好好歇着吗?骨裂这事可大可小,长不好会有什么后果还要我再说一遍么?你真的很想做中土第一跛脚精灵王吗?

大王站住,挑眉:转移话题?

领主闭眼叹气,睁开无奈:就这么爱看我的热闹?

大王摸摸鼻梁讪笑:那确实也热闹啊。

领主:……

 

晚饭后,小埃还行,当初摔的时候有大王抱着,伤得不重。

大王那脚踝算是惨不忍睹了,又红又肿,眼见着是严重了。

给领主气得:别治了,跛着吧。

大王也不恼也不急,啃着苹果翻看领主收藏的画册:说得好像谁在乎一样!

领主想耍狠都使不出劲儿,干耗着坐那拿眼剜大王,剜也不起作用,大王连头都不抬,嘀嘀咕咕跟三个小的讨论领主究竟是更像画册上的露西安还是贝伦,最后一致认为画像失真导致爱隆王看起来更像是领养的。

领主给磨得没脾气了,瞅着大王架起来的伤脚喘粗气,没多大一会儿就挺不住了,过来给换药。

带着气儿下手有点儿没准儿,疼得没防备的大王狠狠颤了一下,瞬间一脑门子汗,原本握着的大半个苹果都脱手了,掉下来咕噜噜在地毯上滚。

仨孩子一看就不干了,小埃尖叫:Ada您这是毫无道理的报复!真令人痛心,我一直以为您是一位正直善良的好诺多来着!

领主冷哼一声:我确实是。

不过手下可是轻柔多了,刚才确实没控制好力道,这辛达不怕疼,但是对疼痛的耐受程度比很多人差,同等伤情,比别人显着遭罪。

伤裹好了,画册也看完了,把孩子们都轰出去睡觉,领主回来把摊了一桌子的书收好。

大王折腾了一天,精神倒是亢奋,躺那无聊地数天花板上的星光白宝石。

领主随手从床头柜子上拿过一个信封递过去:别数了,林迪尔刚送来的,叶子给你的信。

大王眼睛一亮,双手撑着身体坐起来,接过信来拆封展开,看了两眼,笑就僵了,低头捏鼻梁:怎么又写诗呢?

这回轮到领主笑开怀了,接过来看看,字写得倒是极漂亮,只有一个题目外加几句话:

 

《树》

春天长叶子,秋天结桃子。

顶上站加叔,底下趴着鹿。

 

……

大王捂着脸就不想放开了,自怨自艾躺下在床上小幅度翻滚,领主越看越笑容满面:孩子说得有道理。

篇幅虽短但滴水不漏,一家五口谁都没落下,用语质朴,感情纯真,写实得很呐!

大王一手捂脸一手抢过信纸压在枕头下,翻身——

家家有本难听难看难念的诗集,烦不过来。

不如睡觉。

 

睡了一夜,早起下了大雨。

凯勒鹏王想活动活动筋骨,就提议登山一览瑞文戴尔雨中风光,客人们纷纷附议。

大王暗叹:这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了。

领主准备好了双份草药,又对好几个精交代再三,就差拿个绳把大王和小埃绑在一块儿吊在房梁上了,这才带着客人出门。

被禁足的大王和小埃肩并肩坐在长廊上,双手都支在身后,仰天望雨兴叹:

半精(老爹)无情,梵拉无眼!

领主可能没听见,但梵拉是有神力的,大雨下了十来天就没停过,一向天气晴好的林谷又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气候反常。

顶着雨游览,看一天那叫“景儿”,连着十天八天的话,就是受罪了。

没人爱受罪,精灵也不爱。

万一再像百多年前那样遇上山体塌方泥石流——

别扯了,顺了梵拉的意吧。

所以刨除第一天雨中登山之外,剩下那近半个月的大雨,没人出去。

但成日地窝在房间里也没意思,林谷王宫有个连着露台的宽敞长廊,闲得发慌的众人白天没事都去上面……看着漫天大雨,接着发慌。

发慌发得有点儿腻了,大王的脚也好得差不多了,找了一天,带着孩子们占领了长廊靠北边的一个小角落,烤肉,喝酒,玩纸牌贴条子。

基本上,什么俗干什么。

领主一看也别把客人晾在那失礼啊,干脆都给安排到靠南的亭子里,吟诗奏乐开演唱会。

两边儿谁都没打搅耽误谁,就是一边儿人间烟火滋滋冒油,一边儿仙乐缥缈天籁绕梁。

反差不是一点半点的大,勉强算得上雅俗共存。

这边大埃烤了一个鸡翅膀给妹妹,那边领主唱了一首赞美诺多的诗歌给客人。

小埃倒了一杯奶茶给大王,领主唱了一首赞美星光的诗歌给客人。

暮星端出一盘不怎么好吃的点心,斟酌再三给了两个哥哥没舍得祸害瑟爹,领主唱了一首歌颂伟大爱情的《露西安与贝伦》给客人。

大王把温度刚好的水果茶举起来冲领主示意一下,领主交代一声起身……过来咕咚咚一口气喝完。

渴蒙了,再唱下去嗓子都劈了。

对音乐不怎么感冒的凯勒鹏王早就把椅子挪到了北边,这时候举着烤鱼啃得正欢:大山毛榉家小树苗烤的,味道真好,你要不要坐下吃点儿?

领主回头看了看客人那边,盖奶陪着正吃水果聊琴艺,也没人往这边看,索性坐下,接过大王递来的烤肉,开吃。

饱吹饿唱,吃饱了就不用再献唱,是个办法。

 

雨下了差不多一个月,终于停了。

大王和小埃的脚早就痊愈了,后期天天顶着雨进山打猎,林谷客人足足吃了半个月的烤肉,虽然油腻,但是也很香。

放晴那天,大王叉腰手搭凉棚看了看太阳,回头跟领主交代:我得回密林了。

孩子们巡视估计快完事了,有些政务得处理,差不多该回家了。

领主也没矫情客套瞎挽留,给打点了好些东西,带着骑兵一直送到迷雾山脚下,叮嘱了一番,直到大王一行走得看不见人影了,才转身回了瑞文戴尔。

当晚发现,两个儿子不见了,问闺女,答曰:藏在您给瑟爹的水果车里了,跟蜜瓜和苹果滚在一起。

领主这个愁,怎么办呢?没一个像他这么稳重的,瑞文戴尔的未来在哪呢?

两天后收到大王飞鹰传书:大小埃让我转告——如果没有类似“爱隆王再婚”这种大事发生,他们就打算长住密林不回林谷了。

盖奶两口子对“再婚”一词颇为敏感,频频颔首称是,领主攥着羊皮信纸咬碎一口白牙。

住!住去吧!在密林王身边住着吧,反正都歪了,也不在乎更歪了。

再生一个是没戏了,好在还有个闺女,至于儿子,不指望了。

跟密林王混去吧,只要最后别像密林王那么专会气他,其他的随便。

 

转眼两个月,一天深夜,一队密林骑兵风尘仆仆进了林谷。

接到通传出来的领主乍见到被捆成木柴的两个儿子,当场惊了:你们怎么得罪瑟兰迪尔了?

这捆得是有多结实?直挺挺几十圈从头缠到脚,绳子倒是高级,丝绸的,捆这一路都没磨坏点儿皮。

大小埃呜呜哇哇挣扎着说不出来,林秘书赶紧上去给掏出嘴里塞着的布团:慢慢说别着急。

密林骑兵一看任务完成了,也不多说,行礼道一声“告辞”,上马就走,脚步略急。

大埃嘴巴一解放立刻不喘气大喊:Ada快派兵跟他们去支援瑟爹兽人和四毛哥十天前攻打密林虽然我们极力抵抗但是瑟爹怕我们出危险就把我们捆了硬给送回来——

话没说完呢,密林骑兵已经过了石梁,眼看着就没影了。

领主回身立刻吩咐林秘书:点兵!

日夜兼程杀到密林,那边打得正胶着。

大王倒是一点不惊讶——孩子送回去,怎么地也是瞒不住了,见领主一身杀气进门,摸摸鼻子把刀摘了弓也丢到一边,精神放松下来眼皮就打架:来都来了,帮我顶一天,我三天没睡了。

说完也不等领主回答,战甲都顾不上脱,往床上一趴,勉强又撑着说了句“别给我打输了啊”,话音没落,简直就是直接昏过去了。

领主心软得什么都没说出来,简单看了一眼大王的情况,确定没什么大碍之后,叫了叶子进来给他爹脱战袍,自己带着人出去找加叔听战报看战况。

说什么都多余,先替这辛达精把家守住了是正经!

 

早上,大王醒了,发现自己动不了了,叶子跟身上压着呢。

前几天四毛哥喷火,烧了大王左鬓一缕头发,给俩孩子吓着了,轮流守在爹身旁,不让爹自己待着。

躺那为自家这么贴心甜蜜的小儿女偷乐了一把,大王动手开始挪儿子,起床。

挪了一下,叶子醒了,揉着眼抱着爹吧唧一口:Ada——

这一声甜得人浑身酥麻,大王顿觉精生不能更美好。

简单洗漱了出去,外面攻击停了,双方都在休整,在下一轮攻防开始前,算是能短暂喘息一下。

领主一早带人巡视,回来在正南方工事前遇见了大王,交代传令官一声,过来拉着大王走几步绕到一棵大树后,面容肃穆语气庄重:北上吧。

这场仗就算打赢了,南幽暗密林也毁得没有固守的价值了,倒不如当机立断主动舍弃。

哪儿的水土不养精?地盘不是问题,安居乐业幸福生活才是硬道理。

大王往树上随意一靠,抱着肩膀看领主,压低声音挑高眉梢:让我逃跑?

领主没好气,伸手威胁要去戳大王肋下:我不信你没想过。

相知千年的老精,心意相通可不是夸张形容,语言算什么,眼神交流都多余。

大王四下看看,手指在肘关节重复敲击,笑了笑:已经让他们准备了,原本的计划是这两天就动身,没想到摩多倒是先行动了。

这几年南密林被摩多阴影影响太深,已经不适合精灵居住了,有没有这次的战争,北迁都势在必行。

领主点点头,靠近了伸手开始解大王的战甲,脱了扔到一旁又去解战袍。

大王摊手老老实实让人解:小伤,没事,我密林医官也不是白给的,嘶——

隔着有些渗血的白布,领主狠了狠心,直接把戴着维雅的手按在了大王伤口上。

也就按上去的那一下确实疼得够呛,等蓝光一亮起来,大王这脸色就好多了,最后长长出了一口气,下巴搭在领主肩上声音发软:风之戒还是这么好用……

领主没说话,只用空闲的手擦去大王鬓角的汗,把人半抱在了怀里。

 

两天后,西尔凡精陆续北迁。

军队没动,得确保老弱妇孺安全上路才能动身。大王和领主一直坚持到赶跑四毛哥打退摩多进攻,确认兽人大部队被消灭、小股势力已经逃窜,才带队启程北上。

之前大半个月,领主白天指挥,晚上救人,累得骑不动马;大王更别提了,原本就带伤,最后一战又替非要留下的闺女挨了一箭。

两个一块儿坐马车,时不时还挖苦对方两句,但因为大王有伤,于是几乎都是领主先妥协。

走了一天,大王想起来个大事儿:相亲有结果了吧?什么时候“再婚”?

领主眯缝着眼睛看大王:你什么时候能学会受伤了就安分点儿?

大王沉吟片刻:等你“再婚”之后吧。

领主扭头懒得再跟他瞎掰。

 

一场战争,摩多一万多兽人大军折损了十之七八,大密林举国北迁数百里格,说不好谁胜谁负。

用小埃的话说:我只知道,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爱隆王再婚”这事儿又被搁置了。

大埃点头附和:以及我们的后妈也许永远都进不了门了。

带着失望的朋友父女二人回萝林的盖奶在路上忍不住悄悄和自家老公嘀咕:我都说不合适吧?小树苗那边一出事,咱们小爱隆哪还顾得上别的。

对此凯勒鹏王不能更赞同,话说得叫个语重心长有大局观:所以说,诺多和辛达是世交,万年永好啊。

盖奶扶额,自家这位什么都好,就是嘴碎迟钝可咋办。

 

新密林王宫落成之日,来祝贺的不少。

大小埃跟着爹也来了,来了一脸不高兴,还在不满被人捆了送回家不让上战场的事儿,大王哄了好一阵才给哄好,累够呛去声讨领主,被按住了检查旧伤复原情况。查到一半,因为累极了,也就没挑地方,睡在隔壁领主房里了。

叶子听大小埃说了爱隆王相亲无果的事儿,忧心忡忡回去对着他姐犯愁:都没人给Ada介绍女精认识。

他Ada明明哪里都好的!

桃子拍拍她弟的脑袋:叶子乖,Ada不喜欢女精,他喜欢隔壁的男精。

叶子:哈?

隔壁男精?谁啊?

桃子一脸怜悯看着傻乎乎的叶子,啧啧,可爱又可怜的弟弟哟!

 

早上,领主从大王屋里出来,碰上一堆人,老的小的都有,眼巴巴看着他。

领主玲珑心肝却大方坦荡:我们什么也没干。

大家都信他,于是很失望。

谁知走出两步,领主回头又追加了一句:不过我确实喜欢他。

失望的精们瞬间愤怒、无语。

不就是文豪吗?说话用得着这么曲里拐弯抑扬顿挫大喘气吗?

当天半夜,轮到大王把领主拽到没人的地儿:你跟他们说什么了?

这一整天,遇见个精都拿奇怪的眼光看他,还奇怪得各有千秋:疑惑、了然、调侃、欣慰……什么都有。其中盖奶最直接,上来就说大王:以后就是一家人了。

怎么就是一家人了?谁跟谁是一家人?怎么论的这是?

领主也没什么花花肠子,那既然都问到这了,就说呗。

上前把人抱住,抚着脸颊挺正式地吻了一下:说我喜欢你来着。

大王盯着领主微微皱了皱眉,摸摸嘴唇,低头想想,又仰天寻思了一会儿。

领主好笑地看着难得不知所措的辛达:你的意见呢?

大王一根手指在额角挠了挠,不怎么确定地问领主:你不嫌我不安分了?

领主点点头:你不说等我“再婚”就安分么?

……

敢情在这等着呢!等得够有耐心的啊!

大王一时词穷,然后脸就有点红。

领主倒是乐了,这辛达最是直接,要是不同意的话,早就暴躁上手了,现在脸红得这么好看,可想而知——

没对象,爱情可以放长远;确定了对象,再婚就在眼么前儿。

这独一无二的辛达,好吧,说百分百有点过头,但——

百分之九十九点九,是他的了。

 

恭喜爱隆王,贺喜爱隆王!

 

尾声:

一千多年后,孤山,矮人王相亲会,大舅妈乐呵呵陪坐,直夸奇力妈手艺好。

奇力和奇力妈笑容古怪,大舅不悲不喜,就是愁。

倒霉霍比特怎么这么不开窍呢?!

一个月后,大舅妈回夏尔的路上拐进了瑞文戴尔,离开时架了马车,捎着出去游山玩水的爱隆王两口子。

大王瞅瞅大舅妈,坏笑着贴近了问领主:你猜他多久能明白橡木桶那点私心?

领主思忖片刻,笑着吻上爱妻:你们两个差不多,保守估计,一年吧。

大王笑得异常欢乐,重重回吻了领主,起身踩着横木跃到前座去和大舅妈并排坐:飞贼,我们讨论一下“朋友”和“恋人”的界限问题怎么样?

大舅妈十分懵懂且傻乐不止。

领主在后座凝视着爱妻无声而笑。

朋友?恋人?

界限划得再清……

也敌不过一往情深。                     

 

完!

 

评论(27)

热度(91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