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king

罗上校和妮妮,领主和大王,右使和左使,不逆不拆不安利,纯血亲妈,绝不BE!
我名 aoshima !

【ET,大舅和大舅妈等】护戒零队

说明:

欢脱风,大纲体,瞎胡扯,不适早撤为宜。

托老在天我在地,不考据,不讨论,不解释。

一切与原著和电影不符,都是二设,请勿挨个提醒我那些个细节。

没错,这回是ET。而且,这其实是我最早的ET脑洞,只是一直没写。还有,因为早,爱情的火苗并不旺,就是图开心。

布卡说得对,好省,我就这德行,能一句话交代,绝不写两句话。

好了,下次写妮妮,再下次,就不是同人了。

山下有人,等着我呢。

伟大的魔戒之战,中土出动了两支护戒队。

其中一队护戒前不见经传,护戒后千古流传。

另一队护戒前名动中土,护戒后销声匿迹。

护戒一队,后世叫他们:中土希望队。

护戒零队,由于后世无人知晓其存在与功绩,于是自己巴巴起了许多名字,有的叫“一脚踢翻孤山队”,有的叫“双拳打死密林队”,还有的叫“秘书(总管)能顶半边天队”,唯一正常点的叫“宝刀不老欺山赶海队”,然而只有一如给的定位最准确。

伊露维塔说:他们是——全明星梦之队。

说是全明星梦之队,其实知道内情的都心知肚明,零队实际上是影队——扰乱视线,吸引火力,给孩子们减轻压力用的。

但是,只有梦之队的成员才知道,他们不止是影队,他们也肩负着押运任务。

至于押运的货物,这要问大舅。

大舅垂头丧气闷闷不乐:因为矮人七戒中的最后一枚。

说来话就长。众所周知,大舅的爷爷拥有最后一枚矮人戒,国破城摧的时候带出了孤山,从此全无音讯。大舅是唯一一个见过矮人七戒并且还活着的矮人,这事儿大家也知道。

但是,大舅是它的最后持有人这事儿,除了大舅妈,没人知道。

连索伦都不知道。

人人都以为索伦已经得到了矮人七戒,但事实是他还差一个,不过他没声张,怕有人捷足先登。这些年除了找至尊魔戒,黑暗魔君也没断了找矮人戒的念想,四处打听但也没什么结果。

五军之战那会儿,因为受了戒指影响,大舅龙症犯得特别严重,事后好悬没被恨铁不成钢的大舅妈砸吧死。

呼噜被抓后,至尊魔戒的消息走漏了,矮人这枚目前还算机密,但是,也不能留手里,真心不安全。

都熔了算了。

做决定之前,也开了个会,跟著名的爱隆会议同一天,不过因为那个已经叫爱隆会议了,这个就换了个名儿,叫林谷会议。

大王喝一口多卫宁懒洋洋感慨:换汤不换药,有什么区别?

大舅妈深有同感。

会场一个在东一个在西,参加人有两拨,主持人可只有一个。

爱隆王两头跑,隔一会儿站起来一趟,隔一会儿站起来一趟,旁边那个会场的气氛就有点微妙,开始担心林谷之主的肾不好还能不能当好领导。

至于林谷会议这边,气氛相对轻松。中土反黑资格老又还健在且说了算的,也就那么几个人,凑一起呛呛几句,一少半同意熔了,一少半不同意,起决定作用的那个,也不怎么那么巧,就是大王。

大王瞅瞅大舅妈,瞅瞅爱隆王,最后不怀好意盯死前矮人王,站起来活动活动筋骨,黑心一笑:去!怎么不去?

矮人王顿时萎靡。

于是,最关键的一票投完了,剩下的就是招募队员。

爱隆王揉着腿琢磨了一宿,写写画画涂涂改改,天一亮就叫人:贴出去,除了昨天的参会人员,谁也别通知。

12月初,百草凋零。

瑞文戴尔贴出来两张内部招贤榜。

护戒这事儿,是大事没错,但究竟是不是好事,妥妥的两说。

大部分人对死亡还是比较恐惧的,护戒是大义,但是基本也是找死。敌人太强大,不是谁都有视死如归做大英雄的心理准备,不能长官意志随便指定人员,不然万一人家不同意,谁都尴尬。

榜文一出,立时引起相关人员热议。

护戒一队,招募要求:年轻力壮,聪明勇敢,能积极进取,能奋发向上,最好是带着蓬勃的朝气儿和人挡杀人魔挡除魔的正气儿。

护戒零队,选拔标准:年高德劭,老谋深算,必须履历丰富,最好团结友爱,一定不要吵架不要打架不要互相拆台。

大舅妈看得直乐,乐完了摊手:有两个人会被最后两条刷掉。

会被刷掉的那两位从不同的高度对着制定规则的人释放怨气。

领主大人神态自若:同意的签字画押,不同意的绝不强留。

钙奶和凯勒鹏爷鸡血沸腾积极响应,头一个按了手印,占领了年高德劭的阵地。

至于领主,除了不能在钙奶两口子面前称高龄,诸如老谋深算履历丰富团结友爱不掐架不拆台简直占全了。

用大王的话说:他揍是个完人。

完精。

大舅妈,团结友爱爆表,且有较为丰富的冒险经历。

加叔,老谋深算已经不能形容,他是老奸巨猾;团结友爱也不准确,他是八面玲珑。

林秘,参考加叔。

矮人王,好像都不差事儿但细寻思又都不怎么沾边。

密林王,好像都沾点儿边但是深琢磨又都差点儿事。

大舅妈瞅着按了八个血手印的契约不无遗憾:要是巴德还活着,我们的队伍结构也能多样化起来。

时光无情物是人非啊,可惜人类镇长也没个辛达精灵王朋友给他施血咒保佑长生不老。

辛达精灵王削着甘蔗插嘴:爱隆王有超过一半的人类血统,我们不差这个。

爱隆王看了他一眼,除了无奈,也没说什么。

队员确定了,收拾收拾做准备。

领主三千多年没变过,一把未名神剑横行天下,盖奶两口子也找出弃用了五千年的雌雄宝剑,大王双刀长剑一样儿没落全在加叔身上寄存,自己还背上了三千多年没用过的龙筋弓雕翎箭。

大舅妈刺叮剑给了小侄子,自己用了大王他爹早年用的一把匕首,大舅则翻出了六十年没练过的家传战斧跟那显摆:都灵他老人家用过的。

古朴厚重,气韵雄浑,历史悠久,文化灿烂。

其他人本来没什么,一听这话哗啦一下都围过来把大舅淹没了,什么“费艾诺打造”、“英格威专享”、“庭葛王御用”、“美丽安亲传”等等响成一片。

大舅脸都硬了,不爱出风头的领主最后一个过来,宝剑平举目露虔诚:曼威所赐。

众人皆惊,包括林秘。

大舅彻底阵亡。

凯勒鹏爷拢着几个不知内情的低声传小话:小树苗给小爱隆的,三千年前还在战场那会儿,他十九岁的时候他母后传给他的,他送给小爱隆当了礼物。

被当面讲究的小树苗一脸昂首阔步漠然走开,同样被当面讲究的小爱隆瞅着漠然得不怎么自然的小树苗那挺拔中略带僵硬的背影,嘴角抬得莫测高深。

收拾停当,准备出发。

走之前先抽签。

远征怎么也得俩仨月的,你得有人看家,家大业大也不能为了解放中土就都扔了,又不是回来就不过了。

正好护戒一队那边人手严重冗余,最后决定只要一个精灵代表,可林谷密林加起来一共有四个年轻人,谁去谁不去,只能问梵拉。

搭台子端水盆滴血摇铃请大神,小的们大气都不敢喘,抽完了放那紧张兮兮等揭晓。

以公平、公正、公开闻名于世的大舅妈上去把签纸挨个翻开,宣布结果:大埃,林谷;小埃,密林;暮星,萝林。

冲叶子一笑:你,出征!

叶子双手向天嗷嗷叫扭了好几圈,痛哭流涕挤上去发表中奖感言,被哥哥姐姐揪住了这通祸害。

北风凛冽,寒叶飘零。

中土希望队还没出发,全明星梦之队先高调开拔。

两队在实力上来说,各有千秋,零队武力值高些,但总的说来体力差些,年纪大了嘛,比如前任孤山矮人王。

两鬓都有了白发的大舅不满:比尔博也不年轻了。

凭什么单说他?他们矮人寿命可长了,能活好几百年!

大王冷笑着一指大舅妈跟六十年前一般无二的容颜:密林出品,必属精品!

你个掉茬儿朽烂的橡木桶拿什么争?

大舅咬牙切齿斜楞眼。

不过有一件事,护戒一队没法和零队比,就是他们的队伍结构和成员关系。

护戒一队,从头到尾都是纯纯的友情。

护戒零队,他们两两相凑。

所以后来叶子总结:护戒零队成员不是一个个挑选的,他们必须是一对儿一对儿入围的。

虽然有一对儿是在护戒过程中才定下来的。

出门东进,走了一天,出师不利。

鹿变小了,骑不了了。

没人施法,也没被恶势力诅咒,就是自己不小心吃了不该吃的蘑菇,缩水了。

领主惋惜叹气给下了诊断:除了心智,完全退化到幼鹿状态了,重新长吧。

大舅哏儿一声嘎一声那么乐,给大王郁闷完了:那这段路我骑什么?

领主想想,拉过自己的红鬃烈马,还没开口呢,大舅妈高高兴兴先过来了:咱俩骑一匹,反正这六十年出门在外的日子也都是这么过的。

领主就不怎么和谐地瞄了大舅一眼,大舅也笑不出来了,瞪眼跟那冲大王比划。

大王也没心思看,站那不动冲大角鹿运气。

大角鹿捂着眼睛痛哭流涕表示要不先等等,等我长回来咱们再出发。

凯勒鹏爷悲悯摇头:到时候索大眼连儿子都生好了。

都无奈,不好办。

送回去,走回头路,按中土各族共同的习俗,不吉利。

原地放下,荒山野岭再让猛兽食人妖啥的给吃了,倒是省心,就是舍不得。

只能带着。

大舅妈贡献了一个装饼干的皮兜子,把缩小版大角鹿装在皮兜子里挂在马背上。

说起这个皮兜子,还挺有象征意义。

从瑞文戴尔出发前,大舅妈一反常态,什么都没带,轻装上阵就跟只是去大王的兰花圃里看大王跟天天来嗑花根儿的兔子死磕一样。

不对,看大王跟兔子死磕他还带包榛子呢,这回真是除了武器嘛都没带,带个皮兜子还是大舅要求的。

给大王唬得一愣一愣的,什么恩怨情仇老账新债都忘了,连跑带颠去问大舅:飞贼这是怎么了?

大舅也惊得够呛,暂时抛弃前嫌抄着手纳闷:不应该啊。

平时那不都恨不得把房盖儿背着四处溜达吗?带错个手绢都得走八百里地回去换,这出征这么大的事儿,啥也不带?

是不是憋着要放大招儿作大妖儿呢?

大舅妈一脸极淡定的高人范儿:换个风格,树立一下霍比特精明干练的形象。

恰巧路过的加叔差点把脚都崴断了。

回头看大王:确定说的是那个确实善良淳朴热情可爱但傻吃孽睡脱线呆萌的种族吗?

大王默然良久,跟大舅同步乐岔了气。

总之吧,出师虽然不利,但是路还是要走下去。

走了一上午,大王把鹿从皮兜子里掏出来抱了一会儿,觉着手感真好。

大舅妈没多久就给要过去了,抱着说这胖得头和身体之间连个脖子都没有真是可爱。

结果惹祸了,整一天这么些人轮流抱着只又软又肥的幼鹿摸来蹭去,连大舅都没落下。

大角鹿不满,用角顶,发现角还没长出来,用牙咬,发现牙还没长全,用蹄子踹——

大舅笑嘻嘻:哎哎好痒。

痒!痒你个蹄子痒!

扎营的时候领主随口就说刚逗完鹿的大王:作!看你把这次出征的气氛都带偏了。

大王一听,笑容没了,瞧了领主两眼,没说什么,放下支帐篷的工具,拿上加叔给准备的毯子抱起鹿,转身走了。

领主就呆了。

没一会儿,大舅提着行李来了,挺诧异问领主:你跟他说什么了?

看着怪可怜的。

领主心里就不好受了。

本来分配帐篷的时候,成双成对的俩俩住一顶,到双王这正好剩一顶合住,谁也没说什么,但心里都挺高兴,没想到这一句话吧——

领主后悔了,放下工具去大舅妈的帐篷找人。

大舅妈正跟那做晚饭,往蘑菇汤里撕鸡腿,大王坐那盯着火光也不知道想什么呢,反正看着挺安静。

领主过来直接进帐篷,把大王那条毛绒绒的绿毯子往腋下一夹,走到火堆旁把人拉起来,带走了。

鹿没带。

大舅妈嘿嘿笑两声,盛出一小碗汤尝一口,点头:也不知道他怎么得出“爱隆王看不惯他不待见他”的结论?人不知道多待见他嘞!

对面烤肉串的加叔夫妻和盖奶两口子都笑得暧昧又略猥琐。

被撵回来的大舅懵懂透了,坐下瞅着领主那顶帐篷满脑袋问号:什么情况?

什么情况?

什么情况也不是,就是五军之战下山那会儿吧,领主说错了一句话。

他说:你这么做太让人失望了。

然后,大王就那样,全中土都对他失望他也不带皱一下眉的,但是有几个人不行。

听了这话眼圈儿都红了,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憋屈的。

真不奇怪,甭管谁让人惯了三千年,冷不丁被放在心窝子里的人捅一下心窝子,都得难受。

大舅妈就很无奈:你批评就批评,伤他心干吗?

领主回家琢磨了好些日子,觉得大舅妈说得实在有道理,让林秘翻仓库找了好些星光白宝石,又满山遍野挖兰花,拾掇齐了还没上门,大王倒是先来了。

骑了好几天马,怀里抱着伤重的叶子。

救人要紧,别的自然就先放下了。

等把出门游历头发都没断一根结果带着人皇回家却被大蜘蛛咬了好几口的叶子救过来,领主发现,他也不用上密林道歉了。

大王跟没事儿人似的,孤山那茬好像都忘干净了,早前那三千年什么样儿,现在还什么样儿。

领主挺欣慰的,担心也全放下了。

但是,用大舅妈的话说:心放早了。

一晃六十年,领主多多少少感觉到,大王做事儿有“分寸”了。

不是说有“分寸”不好,只是有“分寸”了之后,大王不怎么惹他了。写信聊天什么的虽然正常,但是不怎么任性了。凡事也不跟领主唱反调儿,虽然隔个两三年的还是来做客,但消停多了,特别是意见相左的时候,没什么大的冲突就主动退一步,有大分歧的话题压根就不接,看着好像不往心里去,但是细品不是那么回事。

这感觉不咋好,让人抓心挠肝的。

回了帐篷,领主把毯子放下,拉着大王面对面坐下:我没别的意思。

大王也不吱声。

领主叹口气:你别往心里去。

大王抠帐篷门,抠得一个洞一个洞的,看得门外加叔直捂脸:我们家树又搞破坏了。

领主倒是笑了,心里阴云全散了,跟三千年前战场上那回一样,把人拉过来:有话就说。

大王撇撇嘴:不敢说。

不敢说你还斜眼看人?不敢说你还往死里掐人?不敢说你还——

算了,诺多半精生性大度,都惯了这么些年,不差这一遭:六十年前,是我话说过了,我道歉。

这辛达不小气,也不记他仇,就是有点儿小脾气。

撒出来就好了。

大王憋了一会儿,可能是想笑,但是没直接笑,绷着脸猛然一把推了领主一个后仰翻倒,满面舒畅站起来趾高气扬出去吃晚饭。

领主爬起来拍拍灰,无奈又好笑。

真是,一点儿亏都不吃,这么些年就没变。

早上起来,有眼睛没眼睛的都发现,辛达王心情可好,还特意换了一身衣服,一出帐篷那耀眼的,跟渡了金似的。

大舅妈迎面遮眼睛惨嚎:瑟兰!瑟兰!怎么搞得像个金币一样。

精灵族的都还好,对光的耐受性比较高,不怕闪,没防备的大舅就比较可怜,瞎了一早上,恨恨骂“你个倒霉的钱串子真是缺德带冒烟”。

吃早饭,收帐篷接着走。

走了七八天,遇上了第一波兽人偷袭者。

按约定,叶子他们那一队是三天前才刚出发,相对走得比较低调,理论上应该还没碰上袭击,况且索伦估计也不太相信,中土反黑联盟会真的把至尊魔戒这么要命的东西交给一个老头儿几个小孩带着到处跑。

所以影队的作用其实发挥得特别到位,拉仇恨拉得特别像样。

袭击发生在卡兰拉斯山脚下,八个人正围成一圈坐在篝火前吃宵夜,兽人来了。

然后吧,领主的剑亮了,大王的刀和剑都亮了,大舅妈的匕首也亮了,盖奶凯勒鹏爷外带双秘书的剑全亮了,连大舅的斧子都激动得抖了两下。

没办法,都是高级货,对兽人太敏感。

兽人首领就有心指挥下属赶紧撤了算了,那么多兵器刷刷冒光,整得跟白天似的,扯什么扯,不够送上去给人祭剑的。

不过梦之队可没允许,三下五除二,射、剁、削、砍,一个活口没留。

林秘洁癖,看着不怎么美观的兽人和座狼尸体吃不下饭。加叔疼媳妇,带头把营地挪出去二百里格,吃完宵夜,跟媳妇一块儿守夜,顺便喂鹿。

大角鹿这些天憋闷够呛,天天被人摸来摸去占便宜,也就晚上睡觉能得个空儿解放一下名节。这会儿正抱着一个粗大的罐子,用一根麦管吸着大舅妈给做的牛奶。牛是附近村子里的,奶是买的,有点儿膻,大舅妈给加了好些蜂蜜进去,但是加多少蜂蜜,它也掩盖不了晚节不保的现实。

用他自己的话说:鹿不想活了,太丢人,借奶浇愁喝死算了。

加叔摇着头拨拨火,同情地叹口气,看看罐子差不多空了,问:再添点?

大角鹿嘬了嘬半空的麦管,目中无神地用蹄子把罐子推过去一点:来点儿吧,鹿正在重新发育,需要营养。

多多益善。

后半夜,换了大王和领主值夜。

大舅妈爬出来给大王铺了个厚厚的垫子,塞一桶油炸椒盐土豆片,迷迷瞪瞪又爬回去接着睡。

大王半躺在垫子上倚着树吃着炸土豆片看大舅妈写的娱乐故事,咔嚓咔嚓嚼,哗啦哗啦翻,乐得合不上嘴。

领主多少有点酸:我这辈子写得东西不少,你看得可没这么投入。

大王抬头理所当然:飞贼写得好啊,可好看了。

领主不信,拿过来看。

整个晚上大王再没拿着书,领主笑了半宿,早上起来找大舅妈:请再给我一本。

大王怨念着喝了一整壶水果茶——书没看成,光吃椒盐土豆片了,齁得慌。

盖奶嚼着大舅妈秘制的咸肉面包给凯勒鹏爷推荐:这个不错。

凯勒鹏爷满桌子找,找半天没找着,转头看媳妇:我想吃兰巴斯。

盖奶眼神瞬间死透。

特么吃了一辈子兰巴斯都没吃够,这叫什么命?!

到了迷雾山脉,宿世冤家又掐起来了。

大舅主张走矿坑,大王主张过雪山。

投票,一比七,大舅又完败。

卡兰拉斯山冰封雪盖,对别的种族可能是天险,但精灵族不畏寒暑的根本拦不住。

在这点上,后来的中土希望队就逊色许多,满队人就叶子一个精灵,到底也没过去,最后走了摩瑞亚矿坑。

过雪山的时候,大王用他毛绒绒的绿毯子裹上大舅妈,捆好了背上一背,悬崖峭壁间纵横自如,身形叫个矫健舒展。

搀着大舅的双秘书就想失手把前任矮人王交代在这算了。

下了山,大舅妈毛事没有,大舅胡子头发都冻成了冰坨。

找个阳光最大的地儿,生火煮饭烤大舅。

刚烤透,兽人又来了。

接着打吧。

打完吃饭,喝茶,吃宵夜。

凯勒鹏爷感叹:要不是总能碰上敌人,我都快以为我是出来观光的了。

大舅坐那翻白眼,精灵这个种族,忧患意识和进取意识比矮人差多了,长此以往很可能会被挤出中土民族之林。

领主沉默着坐在火前,眉间深深好几道沟壑。

一夜无话,早起还没做饭呢,杀出一拨野人和强兽人联合部队。

又打。

这回敌人有点儿多,打完了不可能不挂彩,救援大舅妈的时候,大王左手让野人的毒箭蹭了一下。

毒不烈,很好解,但是领主脸色就不好看了,打那一刻起,默默开起了外挂。

预知。

天地风云,山川河流,一花一叶,一沙一尘,逮什么用什么预测,吃个炖肉都能瞧着肉丝纹理说出“后半夜有风”,喝口茶都能盯着水波冒出一句“明天有雨”。

然后说得还都八九不离十。

大王和大舅妈看得多了,觉着厉害,也跟着起哄。

喝茶,积极观察茶叶和水波形态。

大舅妈看半天,问大王:看见什么了?

大王严肃脸嫌弃:全是高碎。

还不过滤!完全下不去口。

黄金萝林真是小气!

也不怨大王嫌弃,茶叶是萝林准备的没错,但是一直挂在大王马背上,大角鹿成天跟皮兜子里乱扑腾,把旁边袋子里的茶叶踹得稀碎。

得了,在外从简,凑合喝吧,聊胜于无。

连着好几天,领主心情都不太好。

形势严峻,没心没肺的能闹,队长不能闹。

说到队长,出发前,梦之队八个人,领主全票当选。

自己给自己投票的时候领主都没避讳:总得有个靠谱的带队才行。

没人反对,都觉得爱隆王特别可靠。

既然是队长,那么烦恼注定比别人多,怎么前进,怎么御敌,怎么解决各种矛盾和困难都得考虑,尤其最近几天,袭击越发多了,领主就比较严肃。

大王推了那一把之后气儿就顺了,这些天也不怎么和大舅掐,晚饭的时候还主动去捡干树枝。

精灵视力可好,但再好也架不住走路望天。

爱看星空,没办法。

走着走着被横七竖八的树根绊倒,大王一点儿没防备,特别瓷实拍在地上,整个精都摔懵了。

从观赏性来说,长得好看的人一般不这么摔,但总有例外。

不过好在没别的人看见。

除了坐在不远处灌木丛里思索前路的领主。

大王原地趴了一会儿才爬起来,定定神,扑棱扑棱身上的草屑,四下看看,划拉起树枝,装作没事一样走了。

后来还专门记了笔记传给叶子:地上有树根时不要望天走路。

领主本来心情不咋地,看了这一幕,实在憋不住笑。

莫名其妙笑了好几天,之后再没发过烦。

算来出发一整个月了,离萝林越来越近,盖奶两口子精神抖擞。

到自家门口了么,亲切,有安全感。

起得都特别早,凯勒鹏爷遥望南方掰手指:还有三天的路程。

还有三天就有兰巴斯吃了。

大王起得也早,跟林子里练刀,个儿高挑长得又好,一趟下来,人人驻足观看。

都感慨:美啊,真美。

尤其领主,眼都没眨。

动心动情。

大王可能是让人赞美惯了,也不当个事儿,练完了收势,一撩衣摆,弯腰,再直起,直起,再弯腰。

满地捡松子。

捡完兜着给大舅妈:这些够了吧?

大舅妈赞了一句,看热闹的集体摔倒。

走了三天,到萝林了,哈迪尔率众来接。

双秘书跟人客气得太过,嘴炮把人气了个翻倒。

暮星收拾了一大包兰巴斯给外公带上,又跟着外婆去藏宝库拿了给希望队准备的补给,坐等人皇他们过来。

离开萝林,一路都挺顺畅,安都因大河水挺深,但是萝林的船还行。

下船上岸,在树林子里和野人又打了一场。

第二天早起,大王头上别了个大卡子。

两头尖当间儿宽,纺锤形毫无美感一个大铁片儿,一扎来长横在头顶。

领主纳闷:暗器?

大王摇头:飞贼给的。

帮大舅妈做饭打杂的时候,那一头纯美的金发会落下来糊住脸,不但不美观,还不卫生。

领主听完解释无奈长出一口气,随手把那个大铁片子摘下来,自己的额饰拿下来往大王头上一戴:三千多年总这样,出门也不带个额饰。

大王摸了摸脑门,趁领主转身的工夫,对大舅妈挑眉一笑。

大舅妈眨了一下左眼心照不宣。

打杂!接着打杂!

大王勤学好问,坚持不懈跟大舅妈学做饭,想回去做给儿子吃,倒不是密林没好吃的,主要是嫌儿子太矮,想给吃顺口点儿补补长大高个儿。

凯勒鹏爷感动得抹眼睛:可怜天下Ada心。

晚上宿营,加叔跟那算:人均杀怪不下两百,走了两个多月,快到了。

大家都算欢欣鼓舞,就大舅有点儿失落。

大舅妈没注意,找出根大针扎着一个玉米粒在火上烤,烤得“啪”一声爆开,吃着可香。

大王觉着新鲜,也跟着烤,烤完了还抹点儿蜂蜜。

爱隆王笑:你倒会吃。

大王立时可得意。

盖奶两口子值夜,大家互道晚安进帐休息。

后半夜,大舅和大舅妈出来换班。

万籁俱静的,大舅妈就问大舅:你干嘛不同意熔了矮人戒?

没错,大舅不怎么同意销毁矮人戒,这些天越走越接近末日火山,焦虑也越来越明显。

大舅吭哧瘪肚半天,最后脸上有点儿红:为了和你多相守几年。

要是战胜了索伦,好日子才算将将开始,相知相伴就想长相厮守,几十年怎么可能够?

大舅妈感动坏了,第二天晚上跟大王聊了半宿,把大王无奈得够呛,最后不情不愿说:那行吧,等这事儿结束,一起西渡。

大舅妈没明白:什么意思?

大王气不打一处来:意思就是长点儿眼别死了,跟我去维林诺你好接着和你那个毛球腻歪接着气我!

刚进帐篷的领主动作顿了一顿,等大舅妈道了晚安出门,过来坐下问:你要去维林诺?

大王蔫耷耷拿毯子裹着自己:这么明显的事实就别再三确认了。

明显?哪儿明显?

领主有点儿没明白。

还没走远的大舅妈终于忍不了了,抹头儿拉开帐篷探头进来:我们瑟兰喜欢你多少年了,你那情况必须西渡,他还能跟中土待住不成?

咆哮完,气哼哼走了。

领主顿时石化,大王闭上眼咬牙切齿默默祝祷——

飞贼,我感谢你八辈祖宗!

再后来,梦之队战胜了所有困难,成功把矮人戒扔进了末日火山。

眼睁睁看着大舅扔戒指的索伦痛彻心扉,转身疯狂反扑希望队。

2月,希望队解散,但任务依旧在继续,孩子们依旧在成长。

梦之队完成了任务,解散却没退隐,岔路分别各自上了战场。

黑门之战,索伦败亡,中土希望再临。

灰港码头,大王抱着还没长大的鹿眺望西方。

加叔过来把鹿抱上了船,留领主搂着大王亲一下轻轻摇晃:伊露维塔说,全中土最配就是爱隆王和密林王。

大王确实想笑,并且不想忍着,拉着领主一跃跃上甲板高举右手:

飞贼,起航!

目标维林诺,向着幸福的方向!

完!

评论(27)

热度(4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