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king

罗上校和妮妮,领主和大王,右使和左使,不逆不拆不安利,纯血亲妈,绝不BE!
我名 aoshima !

【ET,AL,大舅和大舅妈等】伊姆拉崔避难记06完结

文就是我要说的,所以,我就不啰嗦了。

 

06

领主表白一个月后,叶子回家了,换了加叔来,还带着千里寻妻的大舅。

大舅进门先掏出一纸长长的合约,还没见着大舅妈先扯着嗓子喊开了:比尔博!比尔博快出来!我绝不限制你的自由,我真没那个意思,真的!不信你看,我都白纸黑字写上了,都灵在上我索林橡木盾绝不食言,绝不!比尔博亲爱的快来看看!

大舅妈还端着不出屋,大王抢过合约看了看,咂舌,回头喊:飞贼,从了吧,他再退步就把奇力和桃子的儿子改姓巴金斯了,你就当可怜那小两口了行不?见好就收,知足了吧啊!

大舅妈气冲冲出来抢走合约拉上大舅踩着大王的脚背回屋遮羞去了。

大王大笑,坐下揉脚背,领主就要去跟大舅妈理论,你恼羞成怒凭什么踩我们家瑟兰的脚?踩坏了赔得起么你!

加里安顾不上这些个脑抽的男人,过来拉起大王上下左右看:气色挺好。

大王倚着领主冲他显摆:爱情的力量。

长途跋涉的加叔让大王这没羞没臊的劲儿雷得外焦里嫩,领主还跟那火上浇油:我的爱越无止境,他的病情就越稳定。

加叔扔下土产去找林秘书给自己加衣服。

来的时候穿少了,太特么寒!

 

安顿完了,加叔在药房找到了领主,问了问治疗方案,没多说什么,转身又去找大王。

大王正捧着一本上古精灵野史给大舅妈翻译,声情并茂连说带比划,听得大舅妈一愣一愣的:所以说,迈雅中最帅的是索伦?

大王放下书册点头:索伦是一根线,他穿起了贝烈盖尔海的两端,无论梵拉还是中土生灵,他们的命运都与索伦息息相关,有了索伦,处处混乱;没了索伦,一切平淡。所以将来如果你写中土历史,最好取名叫做《索伦秘史》或者《没有索伦就没有一切》。

大舅妈琢磨琢磨:所以和最帅的迈雅有什么关系?

大王刚想接着忽悠,加叔进来了:你别听他胡说,他就是无聊,蒙你呢。

于是大王另一只脚也让大舅妈踩了,头发也没逃过魔爪,给抓得乱蓬蓬的。

送走大舅妈,就剩了俩精。加叔抄起一把梳子,拿下大王的额饰,一下一下认真梳那些淡金色的发丝。

梳着梳着,老气横秋开口:树啊,好好活着吧。

大王失笑:你觉得我活得不好啊?

加叔点头又摇头:别像当年叶子他Nana走的时候那样了就行。

给全密林上下心疼的,好悬都跟着抹脖子。

大王无声继续笑:好,应你。

没一会儿,头发梳得了,戴上额饰,端详了一阵,加叔笑了:我听干豆腐说,领主大人是天生爱妻如命的相,都这样了你要再心碎,那可真是对不起他那张脸了。

大王咬着嘴唇望天想了想他家领主那张帅冠中土的脸,先是得意,得意了没一会儿又开始忧心:你说,爱妻如命或许不假,关键,克妻不克啊?

加叔一听,遥想了一把当年那个活蹦乱跳却结婚不到百年就去了曼多斯的领主夫人,汗也下来了:要不,咱再考虑考虑?

大王:……

 

当晚,领主屏退所有人,拽着大王去了他那间中土第一大的书房兼神秘活动操作室。

大王有点儿困了,倚着领主问干吗。

领主掏出来一个盆一瓶水:萝林水镜简化版,我要预知一个未来给你看,证明我除了爱妻如命,还能护你周全。

哟,受刺激上心啦?

大王扑棱一下就清醒了:能看看比尔博和索林现在在干什么吗?

领主一哽,面色不愉啃了大王一口:你是一定要把“老流氓”名头坐实是吗?

大王悻悻,走到一边儿去翻领主的收藏,放任领主在那鼓捣瞎忙。

洗盆倒水放血念咒,月上中天了,还没结果,大王挺不住了,转身打着呵欠往外走:你自己玩吧,我去睡了,爱你。

正跟那聚精会神等伊露维塔显灵的领主好悬没打翻了水盆,扶稳了小跑过来抱住大王,眼睛发亮嗓音发紧:你说什么?

大王在他嘴上亲一下:想听?

领主点头不止。

大王歪头一笑风情无限,倒退着出门:那得跟我走。

领主想走又想回去继续等水镜预知的结果,就有点犹豫。

大王想了想,又加重了砝码:你跟我走,我说,你听,然后你还可以实践。

领主扭头看一眼毫无动静的水盆,挣扎一下,跺脚,搂着大王飙回卧室。

关门落锁。

 

片刻之后,书房里的萝林水镜简化版终于慢腾腾开了锅。

有人没啊?谁问的事儿啊?来不来看结果啊?

扑腾了好半天,压根没人理,没多久就泄气归于平静,只剩一个画面定格在水面——

碧水蓝天鸟语花香,山脚下丛林掩映屋宇隐现,一棵大梅隆树下,三代金发辛达,一个黑发诺多,坐在桌前打霍比特纸牌,旁边一个人类提水伺候局儿,一个矮人敲敲打打,一个霍比特正在烤地瓜。

 

所以领主大人,您能有点出息先看看您想要的未来再去忙活吗?

所以伊露维塔,快给你们后代一点儿定力吧!

 

接下来的四十多年,大王几乎没有离开过瑞文戴尔,领主照顾得也好,他基本没怎么犯过病。

叶子和阿拉贡每年都有半年陪在大王身边,另外半年出门剿灭各种小股黑暗势力,目标坚定就一个:誓要打败索伦取回大王的力量。

索伦灭亡前一年,最黑暗的那一段,大王越来越虚弱,容颜虽然未曾有丝毫改变,但精力却明显大不如前。

越到这时候,也不知怎么的,就想回密林看看。可想想风雪逼人的卡兰拉斯山,再看看连担心都不敢挂在脸上的领主,大王也只是淡然一笑,悄悄压下了心底的渴望。

相爱多年,一颦一笑一喜一嗔都了然于心,领主又怎会不知道大王的心思?知道了也只是不说而已,默默安排了精灵骑兵开路,带着大王从摩瑞亚矿坑过了迷雾山,北上回到密林。

爱隆会议召开之前,是双王四十余年来第一次分离,走前大王扣下领主的风之戒:这样就不怕你不回来,也不怕我突然挂了,两全其美。

领主笑着吻别爱妻,在密林子民暧昧的“哦”声中,快马加鞭。

回林谷送走护戒小队,带上白发苍苍还在给大王找偏方的大舅妈,翻过雪山回了密林。

大王正跟加叔吵架。

加叔气得摔盆:这哪里有不久于世的意思?这分明是祸害永世的劲头儿。

大舅妈吃着兰巴斯泡牛奶批评大王:闹腾个蹄子?

大王靠着领主扒葡萄皮,扒好了塞给领主,自己舔舔手指:吃你的吧,牙都没了还这么多话!加里安缺乏朝气,我刺激刺激他。

大舅妈放下勺子呼噜呼噜把碗里的糊糊喝完一抹嘴:他那不是担心你吗?

大王一摊手:所以我才只让他摔了盆啊!

 

索伦覆亡前夜,大王虚弱算是到了极致,软趴趴躺在领主怀里看叶子画的那张地图还不忘由衷赞叹:我们家叶子能干又孝顺,我还有一张地图没吃,怎么也不能死了对吧?

领主微笑着在大王面颊上亲吻,抬起头来,泪在眼底。

大王放下地图拉下领主的脖子,苍白一笑:我还有一个婚礼没办,舍不得死,再说我也不能坐实你“克妻”的恶名,不敢死,对吧?

领主笑着落泪,抱着大王坐了一夜。

维雅亮了一宿,直到摩多陷落。

 

一年后,新婚之夜,大王忒主动,领主没客气。

第二天谁都没出屋,大舅妈倒背着手欣赏林谷斜阳:年轻真好哇。

打那之后,大舅天天催领主:什么时候西渡?

领主纳闷:你着急长生不老?

大舅憧憬:我着急重振雄风。

……

回了房间,大王也催领主:西渡吧,再不西渡就迟啦。

领主不解:怎么这么着急?

大王笑着指指窗外对着林谷烤锦鸡惆怅的大舅妈:再不走飞贼就算不老死不饿死也要馋死啦!

……

 

西渡。

经过那七天七夜寒流的时候,领主还是有点紧张——大王力量回归之后恢复情况极好,但也不能保证百分之百没意外不是?

一船人围成一圈坐着,干豆腐举着力量还没消退干净的火戒坐在当中,凡是没有抗寒技能的非精灵血统生物都伸出双手,烤火。

不是,烤干豆腐。

精灵血统的也有来凑热闹的,领主用一件轻暖厚实的裘皮裹着大王,抱在怀里一会儿问一遍一会儿问一遍,给大王捂的,整个精都恍惚了。

加里安最后看不下去了,上来解大王的领口:别捂了,再捂中暑了。

领主还是有点不放心,反反复复问大王什么感觉。

大王满面艳红目光迷离,好半天才吐出一个字:热——

几个小的都偷着笑,大舅妈和大舅比较大方,笑得惊天动地,连干豆腐都笑出了一脸褶子。

平安过了寒流,维林诺就在眼前。

梵拉神力笼罩之处,大舅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了青春,大舅同一时间握紧拳头自信满满。

宝刀不老,只待出鞘。

下船。

人都走完了,大王还没挪窝。

领主过来挨着坐下:留恋?

大王点头:留恋。

拍拍身下的甲板:再坐一会儿,下了船,就彻底和中土说再见了。

数千年时光流转,一句“再见”又岂能总结得完?

领主垂头一笑,伸手扣住大王肩膀。

生死聚散都走了多少遭,兴亡成败也看了多少遍,往事随风,未必消散。

前路迢迢,生死相伴;一双一对,无悔无憾。

中土虽远,唯情不变,唯爱不断。

 

全文完!

 

评论(17)

热度(3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