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king

罗上校和妮妮,领主和大王,右使和左使,不逆不拆不安利,纯血亲妈,绝不BE!
我名 aoshima !

【ET,大舅和大舅妈等】双王杂史

是一个略长的短篇,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所以,我不止会长篇改短篇的。

我这人没什么情趣,别勾搭了,心意领了,真勾搭上你们就该后悔了。

真的略长,慢慢看。

欢脱风,大纲体,瞎胡扯,不适早撤为宜。 

托老在天我在地,不考据,不讨论,不解释。

一切与原著和电影不符,皆为二设,请勿提醒我细节。

暮星刚会叫哥哥那年,她亲爱的需要踮着脚才能勉强够到Ada书房北墙最中间书架最中间那一层的哥哥们惹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祸。

把Ada新收藏的书烧了半架。

原因挺气人但也挺可爱,两个没了妈妈的小家伙准备自己动手烤地瓜给Ada和妹妹吃,可又不想让人帮忙,地瓜倒是好找,就是找不到自己能点得着的柴火,转了好几天,主意终于打到Ada书房里那些个又薄又易燃的书本上。

整整半架,三十多册,摞起来比干豆腐都高,烧得就剩一滩灰。

地瓜倒是真烤熟了,人也差点烤熟。

林谷负责照顾少爷们的侍卫侍女什么的都吓完了,领主也顾不上责备孩子,把两个熏得花里胡哨又受惊过度泪水涟涟但还不忘了举着烤地瓜给爹吃的宝贝儿子抱出来柔声安抚,安抚完了回来对着那半架他还没来得及整理的最新收藏烧成的一大滩灰唉声叹气。

来做客顺便帮着施法灭了一场小火灾的干豆腐随口就问了一句:烧了哪些?

领主翻翻桌上书目,愁眉不展:一些珍贵的辛达史孤本,一个人类书商刚刚找到才送来没几天的,我都还没来得及读。

白瞎了,儿子一炬,可怜焦土。

老迈雅接过书单从头到尾扫一遍,摸着胡子笑了:老朋友,我想你可能搞错了,恐怕他们并不是孤本,因为这些书我都见过。

领主一双黯淡的眼睛刷就亮了:在哪里?

干豆腐回头用魔杖在墙上的地图上随手一点:喏,就在幽暗密林,我在瑟兰迪尔陛下的书房里见过,而且他可是中土最尊贵最富有的辛达,辛达族的书籍还有谁能比他收集得更多更全呢?另外,他的母后,你也知道,是一位高贵的梵雅,他那里梵雅族的藏书也有不少,听说都很珍贵,应该算是中土仅存的了。

领主高兴之余又微微皱了皱眉:瑟兰迪尔吗?

倒是不陌生,但是,也不怎么熟啊。除了早年在战场上共同杀敌那会儿有过合作并且混了个脸熟之外,战争结束就各回各家再没联系了。

一看领主皱眉不语,干豆腐也了然,义气冲脑就想帮朋友帮到底。琢磨了一下,魔杖一挥,发挥迈雅的种族优势,给自己换了个形态,高大帅气俊美无俦:为了精灵文化传承大业,我去卖一卖脸面。

领主就很受感动,但是遥想当年战场上初见大绿林王子那一刻的惊艳,又多少有点私心作祟,沉吟片刻说:要不你还是变成长者吧,比较有气场,也亲和些,有说服力。

老迈雅让他这么一忽悠,点头说也有道理,就又变了回来。

皮囊嘛,就是个装饰,用惯了有感情,突然换掉还真有点不习惯。

还是这个灰扑扑的形象好,和他灰袍巫师的名号最契合。

既然决定了去密林取经,那怎么也要做些准备。

林秘书带人收拾东西一忙活,林谷的两个小少爷就被惊动了。一听说Ada要去迷雾山那边好远好远的地方找被他们烧毁的书,大小埃就跑过来了,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抱着领主的腿哀求Ada带着出去玩。

领主一颗慈父的心就给求软了。媳妇去世几十年,虽不至于终日哀伤忧愁,可他也确实没有出门的心思,关在家里闭门做学问聊做消遣也不觉得无聊,可两个孩子正是活泼的年纪,整日跟着他困在林谷,确实挺让人心疼。但是转念又一想吧,出去求人还带孩子,这好像不太合适。

干豆腐拄着魔杖过来,摸摸两个小宝贝嫩嫩的小脸,笑着摇头:想多了,瑟兰迪尔挺喜欢小孩的,他们家叶子你是没见过,怕是中土最漂亮可爱的小精灵了,比您家暮星也不差什么。

两个小家伙更心痒了,比妹妹还可爱的小精灵得多漂亮啊?怎么能不亲眼看一看呢?

揪着领主的衣摆一声接一声喊“Ada”。

领主终于点了头,说那就去吧。

去了。

密林王正跟家里看孩子。

叶子小小一只软乎乎爱粘人,刚会走两步路,不怎么爱吃饭,加叔愁得头发都白了,亲自下手跟厨房里鼓捣吃的,把孩子留给大王自己看着。

大王的王后也没了好多年了,比领主媳妇走得还早一些,就给他留了叶子这么一个宝贝。赶上最近这几年,密林周围阴暗的东西也逐渐增多,密林精本来就宅,这下更不怎么出去了,往林子里一猫,在他们不爱跟外界瞎扯的大王带领下,自成一国,自找有乐。

除了外出谈贸易,大王这些年都没怎么离开过密林,国事处理完了就在家看孩子,差不多算是足不出户。大王是招孩子体质,他也不哄,但是他身上就像有这种魔力,明明是一张冷脸,可所有的小精灵都爱靠近他,也不作不闹,都老老实实往他脚边身旁那么一萎,甭提多乖了。密林子民发现这事儿之后,都把小精灵送过来给大王看着,也算是给他们陛下找个分散注意力的事儿,免得总想已经过世的王后,伤心伤神。

干豆腐带队,路熟脸也熟,一通礼节走下来,进了门,送上领主精心准备的礼物,把来意一说,大王也没矫情,看看书目,亲自把人带到书房,指着靠东边的一架子书:在那里,都是我母后替父王保存的,誊抄还是借阅都随意,有任何需要也可以随时吩咐。

说完又叮嘱侍从准备一切所需的物件,和领主又草草聊了几句,也没多客套,转身回去接着看孩子了。

大王走了,领主却不觉得被怠慢,他一见到书就恨不得赶快抄了副本带回家珍藏,哪里还有挑理的闲心?跟加里安借了纸笔墨水,撩起衣摆往那一坐,开始抄书。

宫殿外面,帮领主带孩子的干豆腐带着兴奋的大小埃,在密林王宫四处参观了几天,绕了一圈之后,在花园里找到了被一群小精包围的大王。

大王抱着叶子正给一群小东西讲故事,已经到了最最让人苦恼的提问环节,答了没几句就被天真可爱的小精们虐得惨烈雷得夹生,一见干豆腐简直像见到了伊露维塔本尊:尊敬的米斯兰迪尔,感谢您的到来,我还有些政务要处理,请您帮忙照顾一下这些小精灵,不用做什么,只要给他们解释一下露西安为什么会喜欢贝伦以及露西安的Ada为什么不喜欢贝伦就行。

说完也不等干豆腐答应,把叼着拇指的叶子往老迈雅怀里一塞,脚步匆匆堪称落荒而逃。

被迫上任的说书先生干豆腐傻站了一会儿,瞧着大王越走越远的背影还没来得及解释“我也不知道答案你应该问埃尔隆德那是他的老祖先”,就被一群热情的小精团团包围。

然后,惨遭扑倒。

把问题抛给可怜的老迈雅,脱身的大王松口气也没什么事要做,想起书房还有位客人,这几天也没去关心一下尽些地主之宜,就有点过意不去,毕竟一个战壕里吃过饭杀过敌呢,老战友,关系正经不浅。

找加叔要了些新鲜水果,一只手托着托盘,信步去了书房。

领主抄得正来劲都没发现有人进来了,笔在墨水瓶里蘸了一下刚换了一行,眼前蓦然多了一个散发着香蜜气味的桃子。

抬头——

大王含笑的目光里不无调侃:智者也要休息吃东西吧?

领主心里怦然而动,这辛达王者面容精致气质清冷,可眼里都是笑呢。

大王拿桃子的手又抬了抬,向领主的方向再靠近了一点,眼睛分明在问:要不要啊?

领主终于放下羽毛笔,接过来颔首微微欠身:谢谢。

大王摆摆手,自己也拿起一个,随意靠坐在桌缘:我记得最后联盟之战那会儿,你好像挺喜欢吃这个,我们密林别的水果不太好,桃子还不错,你尝尝。

领主一愣,继而笑得柔和。

这辛达精啊,居然什么都记得。

大王咬一口桃子,垂下眼帘挡住微闪的目光,心说这诺多半精长得就是好,而且笑起来实在温柔。

吃着桃子聊着闲篇儿,说的无非是最后联盟之战那会儿的共同经历,外加分开之后各自的生活,谁也不遮着谁也不藏着,聊国事聊精灵一族的命运聊黑暗势力最后又聊家庭儿女。聊到两位同样死在奥克毒箭下的伴侣,倒是都挺释然,也没谁悲悲戚戚的拿不起放不开。

聊完了,相约一起吃晚饭,饭后领主接着去书房抄书,大王接着喂叶子吃饭,谁也不打搅谁。

此后每一天,但凡闲着,大王都会去书房陪领主坐会儿,时间不一定,领主也当是歇着了,轮着把密林品类不多的应季新鲜水果吃了一遍,最后没得吃了,开始吃烤肉。

就在书房空地上支了个架子,烤好了,大王把右手的递给领主,自己咬一口左手上的:没办法,我这里阳光有限,种不了太多东西,吃肉吃得比较多。

左右房门关着也没什么人看,领主挽起袖子,过来坐下接过肉串也开始撸:林谷盛产蔬菜和水果,种类繁多口味各异,不嫌弃的话,我让人按季节给你送些。嗯,这烤肉味道真好。

大王小小的有一点得意:好吃吧?我烤肉的手艺是密林公认的。

领主频频点头,又忍不住多看了大王几眼,心说谣言果然不可信,这辛达精一点都不难相处,并且眼睛真好看。

鼻子也好看。

嘴唇也好看。

和几百年前一样,哪儿哪儿都那么好看。

用了两个月的时间,领主终于抄完了想要的辛达史书。

大王也陪了两个月。

两个月,大王天生率性,也不怎么会矫情,还不爱瞎客套,倒是挺对领主的脾气,有时候领主抄累了,或者吃水果肉串吃撑了,就跟着大王出去转转,看看树看看鸟,看看大王的兰花加叔的财宝,顺便还采了一些密林特产的草药。大王也知道领主博学,又有成功养活了三个儿女的经验在,于是总跟领主请教一些养孩子的问题,觉得受益匪浅的同时又一次次感觉到,这个诺多半精,真的是温柔又耀眼。

就像半夜里爬上密林最高的树拨开树冠枝叶才能见到的那一天繁星。

书一抄完,领主就打算告辞了。

大小埃在密林待了两个月,不但和叶子混熟了,还结交了很多西尔凡小朋友,已经爱上这个充满新奇和冒险的地方,每天玩得乐不思归。但遗憾的是,Ada写字写太快,时间一眨眼就过完了,该回家了。

分别的时候,大王送给两个孩子一人一套精致的金饭盒,里里外外光是宝石就镶嵌了半斤多,俩小的捧着都有点吃力,不过饭盒造型倒是真别致,闪亮华美但是不俗气。

领主暗暗点头:就像送礼的辛达精本人。

大王蹲下来叮嘱两个林谷小精灵:回家记得多吃饭啊,不能再用书烤地瓜了,要记住哦,乖乖吃饭不烧书的小精灵才不会被Ada卖掉。

俩小的看一眼自家嘴角直抽的亲爹,想起大王给讲的恐怖故事,打个冷战,用力点头。

哄了两个月孩子的老迈雅内心流泪咆哮,瑟兰迪尔你看你都教孩子们些什么东西!

一直把客人送出林子外,到了大路边互道珍重,大王拨马转身准备回去了,领主斟酌再三终于是开了口:我想邀请你在闲暇的时候来瑞文戴尔做客,不知你意下如何?

大小埃一听,捧着饭盒叽叽喳喳跟着附和,恨不得一下子道尽林谷种种魅力和好处。

大王倒是挺意外的,偏头想了想:你不嫌我们山林野精粗鄙就行。

干豆腐在马上捋着胡子笑,领主也笑,笑着想:这说话直白的辛达精灵,真是率真。

并且很可爱。

秋天,林谷送了几十车瓜果蔬菜来,都是密林没有的品种,果香四溢鲜嫩水灵,对精灵来说很有吸引力。大王很开心,让加叔做主,按人头分给了密林老老少少,家家有份。

那边分着蔬菜水果,押车的林秘书又拿出一只箱子,说是领主特意给大王准备的。打开来,光华璀璨,是一箱子难得的星光白宝石。按说林谷虽然富庶,但矿产却很有限,星光白宝石更是产量稀少,然而胜在品质上乘,特别纯净,其中有一颗甚至足有鸽子蛋大小,堪称无价之宝。加叔一见之下很是喜欢,让密林最好的工匠细细切割了镶嵌,制成一枚戒指给大王戴着。

林秘书在密林住了十多天,走的时候,带回林谷的密林特产也是几十车,都是大王带人亲自猎来的,各种风干肉制品,还有一些活着的肥美肉类,另外又给打点了几车金币和各种美丽耀眼的宝石,有密林自产的也有贸易得来的,算是那一箱子纯净星光白宝石的回礼。

转年春天,大王精心准备了一番,带着叶子去了林谷回访。

进门见了领主,先拿出一摞还散发着墨香的崭新书卷:我母后家族珍藏了很多书籍,嫁给我父王之后全带到了大绿林,所以给我留下不少稗史孤本,我问过了米斯兰迪尔,他说这些你都没有。那些古老的原本是父母留下的遗物,我不好转赠,但我亲手誊写了一份给你,算是这个的回礼。

说着扬了扬右手,给领主展示了一下一直戴着的白宝石戒指。

要是别的吧,领主顶多笑笑收下客气几句,不会怎么激动,但作为中土精灵史的保管者,作为一个地道的学者,精灵稗史孤本绝对有致命的吸引力。

接过来都没顾上先客套,下意识翻开,眼底掠过一抹激赏:好美的字!

大王心里一跳,给夸得有点不自在,抿嘴稍稍转开头:嗯,过奖。

林秘书在旁边偷笑,这位密林王够可以的啊,这礼物,这心意,怎么论都正中他们家大人下怀。

大人们见了面叙旧,孩子们自然也不例外。叶子一来就被大小埃抢走了,一个暮星妹妹一个叶子弟弟,双胞胎每人背一个在背上,走起路来都直往后仰,但还是背着不许别人插手,美其名曰:做哥哥的要照顾弟妹,养家糊口。

两个当爹的大笑不止。

待了两个月,返程,走到密林边上下起了大雨,大王倒是不在乎,怕叶子淋湿了生病,就到一个山洞里避了避。

然后就捡了个闺女。

回去写信给领主:我也儿女双全了。

领主接信看了好几遍没明白,疑惑:这是又找着第二春了?那也不能生这么快啊!这才走了几天啊?

自打捡了闺女,大王更爱去林谷了,每次都抱着两个孩子,颇有些“有儿有女养老不愁”的骄傲。

两家走动一多,东西两处精灵领地的来往也日渐频繁,领主和大王自然也越发熟稔起来。大王在密林当了几百年国王,也不怎么和外界交往,更没什么朋友,而且他那脾气秉性什么的,多少有点孤僻古怪,但是领主恰好就擅长包容,一来二去的,大王又自认自己跟领主比起来没什么文化,于是就对这个享誉中土的大智者大文豪暗暗崇拜。领主呢,一肚子墨水但一点都不迂腐,反而打从心眼里稀罕大王的真性情。

你也欣赏我我也欣赏你,没几年下来,无话不谈,知交莫逆。

按说大王守着一密林爱戴他的子民和可爱的儿子闺女过日子,这又有了知心朋友,一切都挺舒心的,应该再没什么烦恼才对,但事情还真就没这么简单。

叶子Nana去世那会儿,叶子还没断奶,打那以后就不怎么爱吃饭,因为不爱吃饭,身体总是有点发虚,大王挺担心的,连着两年给叶子称体重外带量个头儿,发现都没怎么长,就有点着急了,带着孩子去林谷求医。

领主检查了一遍,点头说不是什么大问题,在这住着吧,有个三五个月的保证活蹦乱跳。

大王一听就放心了,安顿好孩子,就去跟领主辞行。

巨蜘蛛最近活动有点频繁,已经袭击密林好几次,不少西尔凡精灵吃了亏,出来这些日子,他有点不放心。

领主别有深意看了他两眼,之后示意大王转身,也不知道在后背哪个位置轻轻按了一下,大王就觉得心脏猛地一阵抽痛,虽然咬牙忍着没出声,但是冷汗刷就出来了,膝盖跟着也软了。

早有准备的领主伸手把人扶好,转到正面,表情十分严肃:你的问题比叶子大,听我的,在这住一段日子,我给你好好养养。

大王还想推辞两句,同来的加叔把叶子往他怀里一塞,虎着脸眯缝着眼:在林谷养着,我回去,密林的事儿不用你操心,半年内不许回家,回家也不开门。

说着跟领主行了个大礼表示“感谢爱隆王,辛苦爱隆王”,辞别林秘书出门上马,头也不回,奔密林去了。

剩下大王抱着叶子站那发傻,看看领主再低头问怀里的小宝贝:咱们爷俩这是……被你加叔遗弃啦?

领主笑着摇头,转身配药去了。

半年时光,太平和美。领主医学造诣绝不是吹的,几个月的工夫,还给大王一个吃嘛嘛香的叶子,还给叶子一个神采奕奕的父王。

收获加叔给打点的重礼若干。

临回密林前,大王单独去找领主,递过一本崭新的羊皮卷:我Ada口述给我,我默写的,辛达族秘史,收好了啊,绝不能外传。

领主接过来叹气:不能外传你还写下来给我?

窥人隐私,这不是让他犯错误吗?

大王理所当然一耸肩:Ada在曼多斯又回不来,回来我也不怕,再说你又不是外人。

完全不知道自己这话多么让人心悸的辛达精抱着孩子上马走了,领主大人抱着辛达族秘史,就觉得满怀都是温热的。

不是外人的感觉,确实挺好的。

再一百年后,瑞文戴尔出了个不小的事儿。

水源被污染了。

河流湖泊里的水都发生了变化,连降雨和地下泉水都受到了影响。

领主带着医官认真研究了好一阵,最后发现,是地质和气候变化双重作用的结果,动用预知能力算了一下,不用搬家挪地方,可以自然净化,只是时间长一点,也许要几十年也说不定。虽说污染,但毒性也不算大,成年精灵自身的净化能力足以消除水中的有害成分,喝了完全不要紧,但300岁以下的小精灵就不行。

说白了,就是大人有抵抗力,没事儿,但孩子抗不住。

思前想后,领主给大王去了封信,把情况一说,最后说:我这有100来个小精灵,想送到你那寄养一段时间,当然我们出一切费用,你看怎么样?

好几天没等到回信,领主正纳闷是不是信丢了,大王带着密林骑兵亲自来了一趟瑞文戴尔。

把小精灵都装了车,又留下好些密林本土产的解毒草药,反正不管有没有用吧,是个心意。照例还送了很多肉干肉脯和新鲜肉类,走前叮嘱领主:我定期给你送东西来,实在不行都东迁也行,我那边地界还挺广的,你来,你做王,我出去游侠。

领主笑着在大角鹿的屁股上随手一拍:快走吧,你想游侠不能靠我,得求叶子快点长大。

大王大笑,带着人马回了密林。

百来个诺多小精灵,以大小埃为首——暮星太小,盖奶不放心,接萝林去了,也想带大小埃一起,无奈俩孩子哭着喊着要去密林,只好妥协。大王本来就招孩子,这下一次性又多了一百多个,就算都挺乖的,还是有点崩溃。

每天都被问“炎魔的脸是不是毁容了才看不出五官”、“米尔寇是不是暗恋瓦尔妲但长得不如曼威帅结果惨遭横刀夺爱才心生怨恨变成魔苟斯”、“加里安叔叔为什么一看到大小埃的饭盒就两眼放光”……换了谁都得崩溃。

崩溃也得看着,看累了就背上弓箭出去打猎,打回来篝火烤肉,小的们就安静了。

抹把汗趁着孩子们吃肉的空当写信:埃尔隆德,我遭受了心灵和肉体的双重伤害,我想你这个人情欠大了。

领主接了信看得直乐,写了回信让送信鹰带走,有事儿没事儿又把看过的信再拿出来回味回味,连着多少天都能心情飞扬,看完了还压得平平整整,小心翼翼收藏在床头柜里。

二十年后,林谷气候恢复,水质也彻底净化,领主亲自带人又把孩子们接了回来。

回来一问,书都读得东一篇西一篇不成体系,这个那个知识学得又杂又乱,唯一比较整齐的是,武艺个个出类拔萃并且有极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能力。

跟着上山打猎捎带着斗蜘蛛二十年,武艺不出类拔萃、协作能力不强,那就不叫精灵了。

三百年后,这百来个孩子长大成人,成了驰名中土的第一代瑞文戴尔精灵骑兵。

领主遥望东方微笑赞叹:真不愧是军事天才,带兵总这么有一套。

又过了许多年,孩子们都长大了。

密林和林谷两大王者在这期间各自珍藏了两大箱书信,每一封字迹都一样,抬头是自己,落款是对方。

桃子给暮星写信互通消息的时候都忍不住咂舌:一年见两次面,一次至少两个月,居然还有这么多话要说,我是不信他们两个没什么。

叶子抱着只胖乎乎的鹰路过写信的姐姐:Ada要寄信去林谷,姐你要顺便不?

桃子匆匆结尾:马上马上。

转眼又过一年,大小埃成年。

成人礼那天,大王没来,俩孩子就有点失望,一整天蔫蔫的提不起精神。

领主就觉着肯定没那么简单,去了信,收到的回信都是加里安代笔,说些不痛不痒的客气话,短短一篇匆匆做结,怎么看怎么是有问题。

有问题了肯定不能放心,不放心怎么办?

去看看呗。

带着大小埃去了密林,离开大路进了森林就觉着不对,不少树木都有烧灼痕迹,虽然看得出有些已经重新发芽焕发了生机,但那些黑褐色的焦痕看起来还是触目惊心。

领主心跳越来越快,满脑子也不知怎么了,反反复复跟梵拉嘀咕一句话:

瑟兰迪尔你可别出事儿。

到了林地王宫才发现,怕什么来什么。

四毛哥袭击密林,大王率众抵抗,成功退敌,但受了重伤。

拆开纱布查看伤口,领主心里直翻个儿嘴里直发干,话一句说不出来,眼眶又热又酸又胀,伸手想碰又不敢碰。

耗了一会儿,一滴泪毫无征兆落在大王受伤的左脸。

躺那都快睡着的大王倒抽一口冷气睁眼:埃尔,你的泪含盐量太高啦,我伤口很脆弱,杀得好疼。

领主慢慢俯身,吻住那苍白干燥的唇,半直起身来低喃:还疼吗?

大王直勾勾看着领主的眼睛,欲言又止好几次,好一会儿才问出口: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领主呛笑一下,一只手抚上大王完好的右颊,满眼柔情:是,我埃尔隆德,请求你瑟兰迪尔,成为我的恋人和伴侣。

大王沉默片刻,蓦然偏头埋在右边枕头里笑开,一边笑一边还嘀嘀咕咕自言自语。

领主抬手拂开大王散落的金发:说什么呢?

大王好容易止住笑,转过来一本正经叹息:我在感谢。

感谢伊露维塔感谢众梵拉,感谢没事儿找事儿的四毛哥!

一把火一身伤,换一个倾心相爱的诺多半精一滴泪一句话。

值啦!

赶跑了龙,守住了家,伤得虽然不轻但毕竟还有救,关键是还白捡了一个送上门的中土最完美诺多半精灵,大王乐得好几天都睡不踏实。

做梦,总笑醒。

加叔就笑话他:悠着点儿,破相了这都,再让人看到你这么轻浮的样儿,把人吓跑了别找我抱怨。

大王得意洋洋抱着碗喝汤:他爱我轻浮,管着么你?

加叔冷哼一声,出门,让领主进来接着爱他轻浮的辛达。

大王一见领主,眼睛弯了,一勺一勺喝得更有滋味了。

领主也给感染了,过来吻了吻大王的眉眼,找出工具和药粉,坐下准备给大王换药。

汤喝完了,药换好了,新晋恋人准夫妻偎在一起说情话。

按说换了别人,估计怎么的也得寻思寻思脸毁了自信心受挫这回事,起码也想想配不配的上对方,尤其领主又是中土知名的英俊。可是没辙,大王不是别人,他是个真心不矫情的。

聊着聊着,领主抱着大王在左脸亲一口,语气笃定:不会留疤,一点都不会,我的名号是有品质保证的。

大王点头:嗯,我发自内心信你,反正治好了,你看着顺眼点儿,治不好,左右我自己又看不见。

领主莞尔:为了我自己的眼睛也得治好你?

大王仰头笑看领主:你看着办。

领主大笑。

过了整整三个夏天,大王脸上身上的伤痕总算都消失不见。

领主抱着流光水滑的心爱辛达精在瑞文戴尔山间的温泉里泡了很久,一言不发的,也全无邪念。

大王看看夕阳看看手掌,叹口气:别泡了埃尔,皮都泡皱了。

精灵泡浮囊了真心不比死猪好多少。

起身穿衣,牵着手回家,家里有卧室,卧室里还有床。

相爱这些年,谁也用不着装纯情。

临近午夜,消停了,大王窝在领主怀里打瞌睡:精灵做多了,体力也不行。

领主搂着他的珍宝微笑亲吻:这要看分工。

被闷笑的大王在腰上掐了一把。

一个月后,双王结婚大典。

再往后,随便掐到哪个时段,拎出来都是幸福。

说出来显得多余,但是,幸福得天经地义。

桃子和暮星成年那年,相约一块儿举行成人礼。

大小埃起哄,非要跟着再举办一次,说当年大王没来,得补上。

补上补上,大王一点儿异议都没有,什么都补上,孩子们高兴就行。

孩子们高兴,领主也高兴,就叶子多少有点惆怅,掰着指头跟那数:我还有十三年零一百二十六天才成年。

家里他最小,倒是受宠,可是什么时候才能出去游侠?

大王抱着儿子亲亲头顶:不怕,我的小叶子很快就会长大。

也不知道是谁说的,阿尔达世界不能轻易许愿,因为不管好坏,十之八九会成真。

好像就在大王回身跟领主接个吻的空儿,孩子们就悄悄长大了。长大了有的想嫁人,有的想游侠,还有的想做吟游诗人歌唱两位相爱至深的Ada。

领主板着脸训斥:连露西安和贝伦都唱不下来,就别出去荼毒中土生灵的耳朵了,算你们大功一件。

大小埃抱头痛哭。

闺女们也大了,嫁人是迟早的。大王找出之前领主送他的一箱子星光白宝石,送去矮人那里,约定了给两个闺女各打一套首饰,再给领主打一个胸针。

没想到,矮人王龙症发作,坐地起价。

做了这么些年生意,大王哪儿是随便让人坑的主儿?当然就不同意,结果矮人也真不含糊,扣了成品还扣了剩下的原材料,并且态度倨傲无理。大王更气了,但因为没防备这一手,来的时候本以为只是游山玩水顺便取货所以只带了四个亲卫,真打起来太吃亏,又怕领主担心,只好忍气吞声,闹得不欢而散。

回来生闷气,换了戎装吩咐加叔调兵,一边擦刀一边跟领主发誓:我讨厌矮人!看我去灭了他们净化中土!

领主也没同意也没说不同意,把人搂过来亲亲,刀接过来放到桌上,动手慢慢解大王的战甲:以后不要跟他们来往了,你的安全最重要,宝石丢就丢了,我再让他们收集就是。

外甲脱完,解内甲,大王顺着领主的动作转个圈,语气依旧愤愤:那个老毛球居然比我都财迷,早晚招四毛哥抢。

嗯,还知道自己财迷,有觉悟。

把解下的内甲搭在椅背上,战裙也脱掉,领主拿起一件柔软的日常罩袍给爱妻套上:招抢也没办法,中土能挡住四毛哥的可没几个。

一说到那条贪财的龙,大王就有些得意:所以我是最厉害的?

领主挽着爱妻出门奔餐厅,回答得那叫个诚心诚意: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被心爱的诺多半精温言软语那么一夸,大王立时就把出兵的事儿抛在了脑后,有说有笑地跟着领主去吃晚饭。

不能为这些不相干的破事儿坏了心情耽误他和他们家埃尔过好日子对吧?!

多年以后,叶子和桃子在林子里抓到了一伙矮人,怎么就那么寸,里面恰好就有龙症患者的孙子。

大舅一被抓就知道完了,当年眼看着祖父霸占人家财产,谁知道今天报应在自己身上。

不过还好干豆腐有远见,老早就骗了大王唯一的朋友塞在队伍里。

靠着大舅妈的面子好歹出了密林,没多久就是五军之战,大舅也犯了家族遗传病,为了阿肯宝石抓着大舅妈要往城墙下扔。

墙上墙下几十口子提心吊胆,大舅盛怒之下手一滑,大舅妈惊叫着直直摔下去。

大舅龙症瞬间吓好了,但为时晚矣,大舅妈已经掉下去了。

得亏大王早有防备,大舅在那比比划划的时候他就拍着大角鹿踱过去了,到大门底下的时候,正好接住哇哇叫的大舅妈。

接住了抬头冷笑:毛球,来战!

大舅惊恐万分,急忙去看惊魂未定的大舅妈,没得到回应,又去看小跑过来的老迈雅。

干豆腐一看大舅妈没事,松口气,抬头举起魔杖一挥:撞门!揍他!

十几个矮人就想把大舅扔下去换和平。

大舅就想跳下去求个痛快。

战后。

大王竖着出去,横着回来。

领主心疼得不知怎么好:不是讨厌矮人吗?怎么这么上赶着救人?

大王躺那咳嗽几声,摆手:这不飞贼和桃子都哭得挺惨嘛。

领主轻轻按压着手帕给爱妻擦着额头上的汗:你啊,外壳像一蓬扎手的生栗子,烤熟了剖开偏偏里面又软又甜。

大王嘿嘿笑:爱吃?

一瞧见大王那个讨好的样儿,领主气也气不起来,何况净顾着心疼压根就没想过要生气,笑着刮刮大王的鼻梁:我不吃这一套。

大王握住领主的手凑到嘴边亲一下,歪头眨眼:那吃不吃又甜又软的烤栗子?

领主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他。

矮人复国没多久,大舅妈来林谷做客,顺便送自己的喜帖。

领主正在家里阻止大小埃出去当吟游诗人,给两个孩子说得痛哭流涕,相互搀扶着去找另一位Ada求安慰。

另一位Ada正苦劝挚友:飞贼,你是我一生一世的好友。

大舅妈感动得眼睛湿漉漉点头。

大王做苦口婆心状:索林大毛球不是好人。

大舅妈深表赞同:他是一个好矮人。

大王扶住额头颇为抑郁:飞贼,飞贼,飞贼,你是如此冥顽不灵,令我心痛如绞。

大舅妈咯咯笑:我知道你面冷心软,而索林和奇力的存活就是最好的证明。

完了,搬起石头把脚都砸肿了,找谁说理去!

大王放下手满脸悔不当初,一眼瞥见大小埃,站起身往外走:你们兄弟俩劝劝他,Ada去疗个伤。

大小埃:哈?

回房间找到领主,如此这般说了一遍,最后趴领主怀里小声哼哼:我有种掉进自己挖的捕兽坑的心痛感。

领主拍拍爱妻的后背:没事,为夫跳下去陪你。

大王发出“嗤嗤”的低笑声,过了一会儿问领主:小埃还要做吟游诗人?

领主一张俊脸又皱起来:所以为夫不是说了吗?跳坑陪你。

免得被中土各种族找上门来打。

不过也不怪兄弟俩着急,叶子出门游侠去了,桃子也快嫁了,唯一没实现梦想的就剩林谷双胞胎。

又磨了一年多,领主终于吐口了。

爱咋咋地吧,中土众生的听觉也不是他一个人能负担的。

大小埃背上行囊出发那天,全林谷有空的都来送。

大王送了兄弟俩一把琴,领主勉强送了一支笛子。

兄弟俩带上瑟兰Ada早年给的金饭盒,雄心勃勃,告别父老乡亲,踏上晦暗不明的吟游之路。

眼见哥哥们走远了,暮星低头长叹一声:愿梵拉庇佑中土生灵。

身后一群人包括大舅妈跟着齐声祝祷:

愿梵拉务必庇佑中途生灵!

尾声:

维林诺,伊姆拉崔·绿叶村。

老王指着刚从儿婿的书架上拿来的书冲儿子吼:这是什么???

大王看了一眼:辛达秘史。

旁边吉尔加拉德大王赶快来劝:别吼别吼,孩子也不是故意的,你消消气啊消消气,别这么激动。

老王呼呼喘,气得不轻等儿子服软,大王还跟那火上浇油,耸耸肩:我是故意的啊,你不说不让外传?埃尔又不是外人。

老王气得疯疯癫癫,一遍遍举手作势,可惜该害怕的那位就是不害怕。

窗外蹲着的一排看热闹的小辈集体吧嗒嘴,啧啧,爷爷生气也这么好看,真不愧是爹的爹。

大舅妈笑得叽叽咯咯的,指着窗里回头跟领主解说:欧罗佩尔陛下动作夸张又没效率,这么久了连瑟兰的衣角都没碰到。

叶子也嘿嘿笑:祖父才舍不得打Ada。

宠都嫌不够呢,会打才怪。

领主计算着时间也差不多了,赶走听窗根的无聊人群,站在窗口呼唤:瑟兰,两位陛下,该去用餐了。

大王快活地答应一声,站起来施施然往外走。

老王也不叫嚣了,吃饭最大,他们家小春天小时候不怎么爱吃饭呢,所以这是大事,不能耽误。

整理衣冠叫上吉尔加拉德大王往外走,语气颇不满:小爱隆刚才是不是叫我陛下?

最后一任至高王叹气安抚:你听错了,他叫的Ada……

门一关上,最后一缕穿堂风翻开了桌上的《辛达秘史》,扉页一行花体手写辛达语飘逸清峻:

事实上,如果你既不是辛达也不是埃尔隆德,那么你不被允许翻开这本关于辛达和诺多的传奇故事……

评论(28)

热度(1219)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